第A26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红毯她在走 实是提线木偶
李咏质疑 选手动机
郑佩佩余生 住老人公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毯她在走 实是提线木偶
戛纳电影节开幕揭秘走秀守则
章子怡、巩俐两代谋女郎
妮可笑露八齿
 

N法晚 综合

海都讯 随着开幕影片《摩纳哥王妃》主演妮可·基德曼款款走过红毯,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如期而至。

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举行的开幕式上,包括巩俐、章子怡、赵涛在内的多位中国女星纷纷踏上红毯。尽管今年参与戛纳开幕红毯的中国女星名头很响,但效果却普遍不佳。在现场的电视转播中,巩俐和章子怡竟然获得了“零镜头”。

其实,每一场电影节红毯秀都是做过精心设计的。记者采访了曾为多位欧美女星打造红毯秀的幕后推手莎伦·伊塔尔和丽塔·蒙坦里奥,揭示在红毯上绽放光芒的秘诀。

外国记者分不清“冰冰”

记者(简称“记”):很多人都认为红毯秀是很“高大上”的东西,对于走红毯的人,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呢?

莎伦(简称“莎”):没有特殊要求的。只要有邀请函,不管是超级巨星还是普通百姓,都可以尽情地在红毯上游走。如果你没有邀请函,不管你是多么大牌的超级巨星,也一样会被拒之门外。

记:对于走红毯的明星而言,什么样的人更容易获得青睐?

莎:我想强调一点,除了好莱坞巨星和超级名模们,红毯秀对绝大部分人都是一样的——只有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明星,才容易被人认出来。一般的女星对摄像师来说没有区别。前几年,在中国家喻户晓的两个“冰冰”(范冰冰和李冰冰)就曾被记者们混淆。

露几颗牙齿都是设计的

记:作为幕后推手,是如何帮助女星在红毯上凸显自己的?

莎:在踏上红毯前,所有明星都必须经过一次培训。比如走红毯的步幅多大、裙子摆动的幅度多大,以及微笑时要露出几颗牙齿,这些都必须提前准备好。此外,在每次走红毯前,我们都会专门为明星设计一些符合自己风格的动作。比如这一次亮相的超模卡莉·克劳斯,我们就让她转身扭头展现自己,因为那样的角度能让她更漂亮;而简·方达直接以一种睥睨天下的气势走过红毯就足够了。走红毯的时候,明星就好似被提线的木偶。

丽塔(简称“丽”):我们会为明星提前物色好合适的男伴,因为在一个重要的影视公司老总身边,或者在约翰尼·德普、罗伯特·帕丁森这样的男星旁边,她们能有更多的曝光机会。

红色系服装是红毯禁忌

记:不是明星大腕的人,应该如何走好这段红毯呢?

莎:在衣服的选择上,要找一些充满个性的设计师的品牌。因为像Chanel、Dior这样的国际大品牌,会提前与大明星们达成协议,成为她们的固定服装合作伙伴。比如去年的张雨绮,选择了UlyanaSer⁃geenko的长裙亮相戛纳,比较冷门的选择反而让她更引人注目。不过,“奇装异服”是红毯秀上最忌讳的,除非你是La⁃dyGaGa,否则没人会放你进场。另外,禁止身着红色系或者与红色相近颜色的服装踏上红毯,除非本人知名度足够大。

丽:解决了服装问题,接下来就是要学会如何找准机位,主动去捕捉镜头。一味傻笑和不停地走来走去无法为你带来更多镜头。每一场红毯秀都有主次镜头之分,多在主镜头前展现一些设计好的动作会有更好的效果。

红毯秀守则

与人接触有礼貌,法语的你好、谢谢、劳驾等用语随时随地挂嘴边;

拒绝大笑,笑容最多只可以露出8颗牙齿,而且必须是从低头浅笑开始,不可一直保持一种笑容;

禁止身着红色系或者与红色相近颜色的服装踏上红毯,除非本人知名度足够大;

走红毯时间不得短于1分钟,但不宜长于3分钟,上限为5分钟;

在走红毯时禁止任何语言交流,只允许有眼神交流,眼神也要时刻充满“笑意”;

尽量减少珠宝的佩戴,最多只允许佩戴一件首饰踏上红毯;

禁止身着短裙以及短袖裤装,尽可能不携带任何背包饰品入内,晚宴包除外;

禁止在红毯上送出3个以上飞吻,红毯造型应当多于4个,并需要保持不断变化;

禁止动作夸张的造型出现,红毯上的动作越简单自然越好,不得做出比爱心等手势。

友情提醒:本届戛纳电影节的视频可登录爱奇艺观看,据悉,爱奇艺还获得开幕影片《摩纳哥王妃》独家合作版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