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抄近路公交车竟逆行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抄近路公交车竟逆行
荔涵大道延寿桥路段增设隔离带,机动车频频在辅道上逆行,12路公交车也加入其中
不时有车辆逆行
车牌号为闽BY5390的12路公交在辅道上逆行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去年底,莆田荔涵大道实施了“白改黑”,升级为城市快速路,道路中间多出一条1.5米宽的绿化隔离带。由于路面被隔开,几个月来,在延寿桥路口处,有不少司机图方便经常闯逆行,更让人意外的是,一些公交车也加入逆行队伍,给交通安全埋下了很大的隐患。

现象:半个小时 30部车逆行

昨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在荔涵大道泗华路段看到,双向6车道的荔涵大道铺设了沥青路面,道路中间设有一条绿化隔离带。在延寿桥桥头路段,不少从市政府方向开来的电动车、摩托车,甚至小轿车,随意驶入对向车道行驶,正常行驶的司机发现对面来车时慌忙躲避,有的车辆还差点与逆行车辆相撞。

记者在此观察了半个小时,共有30多部车辆冒险逆行,平均每分钟就有一部机动车闯逆行。这些逆行车辆最后都通过延寿桥左侧的辅道,进入泗华溪水上公园或附近的泗华安置区。

记者在调查期间还发现,除了私家车外,一些公交车为了抄近路,也在这一路段闯逆行。从莆田一中开往泗华溪水上公园的12路公交车,在到达延寿桥桥头后也左拐逆行进入桥面,最后驶向终点站泗华溪水上公园。

市民:建议加装监控设备

家住皇城水岸小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去年荔涵大道“白改黑”后,道路中间多出了一条中央隔离带,此后不久就经常有车辆在延寿桥桥头闯逆行,这里变成了一处交通冲突点,很多司机经过时都战战兢兢的,生怕一不小心就会发生碰撞事故。“就为了少绕点路,违法在快速路上逆行,这也太危险了。”李女士建议,在此路段或桥头加装监控设备,对逆行的车辆进行摄录并处罚,才能杜绝这一现象。

一位闯逆行的司机对记者说,他家住在泗华安置区附近,以前荔涵大道没有隔离带时,他可以在安置区路口直接左拐,但现在如果按规定线路行驶,就必须沿着万辉国际小区路口掉头再折回来,要多走两公里的路,非常不方便。

警方:将加派警力巡逻劝导

莆田公交公司生产运营科负责人介绍,12路公交车是一条观光线路,平时乘客不是很多。荔涵大道设置隔离带后,如果从延寿桥拐入泗华溪水上公园方向只要百来米的距离,但按正常线路则要多走两三公里的路程,很多乘客不答应,“延寿桥左侧的辅道挺宽的,应该不会影响通行秩序。”

龙桥派出所副所长吴锦

城介绍,荔涵大道设置隔离带确实对当地一些居民的出行习惯造成一定影响,有的司机可能要为此多走一段路程。“按照有关规定,机动车闯逆行被拍后罚款200元,扣3分。”吴锦城透露,此前交警部门已经注意到一些司机贪图方便,屡屡在延寿桥路口处违规闯逆行,今后,他们将加派警力在现场巡逻和劝导,加强整治,杜绝这里的交通乱象。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