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跑步机急刹鼻梁撞断
借15万元下聘离婚后债务压身
道德讲堂讲孝顺居民连连点赞
读者取消聚餐捐饭钱买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跑步机急刹鼻梁撞断
该跑步机通过淘宝商家购买,商家说买主自己安装不当,拒绝赔偿;目前投诉转浙江工商处理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蔡琼华 林乃婷

海都讯 为了锻炼身体,家住莆田城厢区的林先生,花6000多元从网上订购了一台跑步机。谁知跑步机送来后,林先生在机上慢跑时,却遇到了“急刹车”,结果身体没锻炼成,反而撞断了鼻梁。

据林先生介绍,5月初,他在一淘宝商家购买了一款跑步机,几天后,快递公司将散装的跑步机零配件送来,他按照一同邮寄来的说明书对跑步机进行了组装。5月10日晚,他第一次在跑步机上运动,可跑着跑着,跑步机的传送带突然停止了转动,由于惯性,他身体向前一冲,鼻梁重重地撞到了跑步机的把手上,顿时鲜血直流。随后他急忙到医院就治,经医生诊断为鼻梁骨折。

林先生说,他怀疑是跑步机的质量有问题,从医院回来后,立即联系了卖跑步机的淘宝商家。商家要求其将安装好的跑步机照片发过去,他立即照做了。商家看完照片后却表示,是林先生没有按照说明书的步骤进行正确安装,造成跑步机跑带松带,才导致其摔倒,拒绝了他的赔偿要求。无奈之下,林先生只好向城厢区工商局进行投诉。

负责处理该投诉的城厢区工商局12315投诉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林先生的投诉后,他们立即对此事进行了解。经过调查,发现售卖跑步机的网商位于浙江。按照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制定的《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此类投诉只能由商家所在地工商部门进行受理,城厢区工商局无权受理该投诉。

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将该投诉转交给浙江当地工商部门进行处理,目前浙江工商部门已受理投诉,并对该投诉做进一步调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