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万元豪车检修期间起火
福建等6省市 一季度节能形势严峻
下周起苏宁可免费贴手机膜
福州市国税局中心办税厅下周投用
福州20日 有计量惠民服务活动
闽43.3亿省级财政 支持中小微企业
我省年内拟建成 14个旅游集散服务中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万元豪车检修期间起火
车后座发现烧焦的打火机,但火灾起因尚未查明
百万豪车维修时,后座被烧毁(网友供图)
 

N海都记者 徐丰 毛朝青

海都讯 “好好的车到福州中鑫之宝店进行检修保养,等家人去提车时,竟是这样自燃后的情况摆在我们面前!”昨日,新浪网友“槑完槑了820”发布微博称,将价值百万元的豪车送往福州中鑫之宝店维修时,后座竟突然着火,这离奇的事件引起了众多网友好奇。

车辆维修期间起火后座烧毁

昨日,记者联系到该车主王先生,他介绍起火的豪车是2012年购买的,跑了5万多公里,花费了近120万元。11日下午4点,由于车辆刹车片出了问题,就送到福州仓山盖山投资区一家中鑫之宝豪华汽车服务中心维修。

“当时我就在服务大厅等待,到下午6点取车时,店员突然跑来问我抽不抽烟。”王先生回忆,当时觉得很纳闷,随后店员支支吾吾地说“你的车子着火了”。他赶忙前去查看,只见此时车内火已扑灭,还有烟雾冒出,后座及车顶被烧得较为严重。

记者从王先生当时拍摄的图片看到,车辆后部皮座椅和前座椅背已经被烧化变形,车顶棚也被熏黑,一些空调部件等也变形了。

监控:密闭车内冒烟工人还在擦车

王先生告诉记者,事后他当场与中心人员一同查看现场监控,发现事发时间是6点左右,当时车辆已经修好,工人正在擦车,做最后的交车前保养。“这时候密闭车内明显闪了下火光,然后就看到有烟漫到窗户上,这时工人竟还在擦车,之后跟没事似的走开了。”王先生说,后来黑烟从车顶冒出来,工人才发现并开门灭火,全过程持续了4分钟左右。

王先生由此认为,中心人员有失察的责任。对此,中鑫之宝负责人汤先生认为,车窗封闭,看不清内部,也闻不到气味,除非特别注意,否则很难发现,相关人员操作都符合规范。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消防人员在车后座发现一个烧焦的液态酒精打火机残骸,火灾是否由此引起,还在进一步认定。但车主与服务中心都否认这个打火机是自己所有。

事后,双方就赔偿问题无法统一,王先生表示,希望中鑫之宝公司能够赔偿一辆同款轿车,即使二手车也没关系。中鑫之宝向本报发函称,将先提请司法鉴定机构对着火原因进行鉴定,在鉴定结论出来之前,将向车主提供代步车辆,并先垫付维修款项,直至其车辆着火部位维修完毕。

对此,广东国悦(福州)律师事务所的洪序耿律师认为,“关键问题还是在火灾起因,而举证责任在于维修中心。”如果中鑫之宝公司无法证明车辆本身有问题,或者火源是由车主带入车内,就应该承担相应责任。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