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喀麦隆遇袭 我10名员工失联
俄媒称 习近平将与普京出席中俄军演开幕式
日本夺岛演习 今进入实战阶段
印新总理或21日就任
我公安部与越方交涉 要求严惩不法分子
澳天降神秘“火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喀麦隆遇袭 我10名员工失联
另一人受伤,均来自中水电公司;我使馆方面要求喀军方全力搜救
 

N据新华社电 中新

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17日证实,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喀麦隆公司在喀极北地区的营地16日夜间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造成1名中国员工受伤、10名中国员工失去联系,另有10辆车被劫。我使馆方面已与喀军方取得联系,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并切实保障我在极北地区其他人员的安全。近年来,喀麦隆极北地区武装袭击事件频发,并多次发生人质遭绑架事件。

另三家中企人员无恙

目前,中方受伤人员已送往乍得医院治疗。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参赞陆青江说,事发地点距离乍得很近,约1小时路程。中国驻乍得大使馆临时代办刘玉俐表示,目前在喀麦隆的被袭伤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经医疗队医生检查,伤者遭受两处枪伤,一处在肩膀,一处在腹部。

据陆青江介绍,中水电公司在喀麦隆有50多名员工。除此外,在极北大区还有3家中国公司。使馆方已与这些公司负责人核实过,其他公司人员没有任何危险。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目前在喀麦隆与尼日利亚交界处负责实施喀一号国道修复项目。该企业网站显示,此项目由世界银行和喀麦隆政府共同出资。

尼日利亚极端组织所为?

目前尚无组织声称对这一事件负责。据外媒报道,遭袭施工项目所处地点距喀麦隆与尼日利亚边境仅20公里,十分靠近尼日利亚宗教派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根据地。该组织今年4月绑架了200多名尼日利亚女学生,震惊世界。有喀麦隆媒体称事件为“博科圣地”所为。但我使馆方面不能对此做出核实。

□点击

中部非洲粮仓

喀麦隆共和国位于非洲中西部,西南濒几内亚湾,西接尼日利亚,东北接乍得,面积约47.6万平方公里。

喀麦隆地跨赤道雨林和热带草原两个气候带,气温和降水条件均十分适合农业发展,喀麦隆因此素有“中部非洲粮仓”之称。喀麦隆水力资源丰富,可利用的水力资源占世界水力资源的3%。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