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年如一日为邻居做好事
人家顶楼被占 我这变身小花园
继子常到访 继父受不了
海都“好邻居”将获赠报纸捐了
总感觉手机响?小心“手机幻听”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继子常到访 继父受不了

 

N海都记者 苏燕梅 通讯员 黄志凡

海都讯 福州阿星有个继子阿伟,阿伟已经成年,不过有点智障,整天在家呆着。以前,阿伟只是每个月来小住几天,不过最近一段日子,阿伟一直呆在阿星家里,阿星有些受不了了。

最近,阿星把心里的烦恼,跟鼓西司法所的人民调解员伍正和陈秀琴说了,让他们给拿个主意。阿星说,他和阿兰结婚已有两年了。阿兰曾经跟他说,她和前夫有约定,阿伟每个月都会来她这住上三五天。阿星当时心想,几天时间而已,很快就过去了,就没把这事放在心里。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阿伟也照着这个约定,每个月来几天,玩开心了就走。

不过这几个月,阿星发现阿伟住的时间越来越长。阿伟在家还不老实,玩电脑的时候会乱拔电线,还会乱动电器,让阿星挺担心他的安全。阿星告诉伍正,他不仅要为阿伟煮饭做菜,还得看着他,防止他捣乱,心理压力太大了。不过,他又不敢跟阿兰说,怕阿兰不高兴。

伍正想了想,给阿星支了个招:找阿兰好好谈一谈,最好能订立一份协议,约定阿伟的来访时间,让她负责监督。

过了几天,伍正再次联系阿星时,阿星告诉他,阿兰给阿伟另外租了一套房住,他们的生活又恢复原来的状态了。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