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无证作坊内 童工触电身亡
导读
全省南北暴雨 莆田无豪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证作坊内 童工触电身亡
事发仙游县象洋村一手串加工作坊,死者13周岁;警方及安监部门已介入调查
作坊已关闭,大门未悬挂招牌
透过玻璃门观察,作坊内设备简易,环境杂乱
 

N海都记者 陈小芳 吴智飞 文/图

海都讯因为家庭贫困,莆田仙游县榜头镇象洋村13周岁的男孩小杰(化名),半年前离校,到村里一家手串加工作坊当起了童工。5月17日下午,小杰在上班期间触电身亡。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小杰工作的手串加工作坊为无证生产。目前,警方以意外事件受理此事,榜头镇安监部门介入调查。

家属:电闸损坏未修理手拉电闸出意外

昨日上午,记者在仙游县榜头镇象洋村了解到,男孩生于2001年,今年13周岁。事发后,小杰的家人一直处于伤痛中。小杰的一位亲戚说,小杰的母亲因为过度伤心许久没进食。据介绍,小杰还有一个9岁的弟弟。家庭经济困难,加上学习成绩不太理想,小杰念到八年级上学期,也就是去年年底就离校了。今年春节后,小杰在手串加工作坊当起了童工,每天四五十元的收入,整个作坊只有三五个工人。不料,才上班不久,小杰就永远离开了人世。

“小杰触电发生在5月17日下午4点多。”这位亲戚说,“小杰在送往医院途中就不行了。后来我们到现场查看,发现作坊内部的线路存在安全隐患。”其告诉记者,经过询问,他们得知作坊内的电闸已经损坏,且未修理,小杰是在用手去拉电闸时,发生了意外。小杰触电身亡后,仙游县榜头镇派出所以意外事件受理此事。警方初步判断,小杰系触电身亡。

警方:作坊已被封闭立案尚须调查

小杰上班的手串加工作坊位于村内,记者发现,这个作坊外是一圈白色的铁皮,大门处并没有明显的招牌。作坊大门紧闭,已经停工。记者透过玻璃门看到,作坊内部十分简易,木料散落在地上。据房主介绍,这个作坊租给几个外乡人加工手串,时间还不足一个月,现在警方已经把作坊封住了。

据当天出警的阮警官介绍,警方当天下午5点多接到报案后,赶到现场,小杰已经被送往仙游县医院救治。小杰所在的是一家无证家庭小作坊,有几个老板。其中,一位郑姓老板出面承租了象洋村的该厂址。

警方表示,事发监控视频显示,当时小杰拿着木棍,突然间整个人仿佛被吸住一样,一动不动,接着作坊内的线路就跳闸了,随后,工友们上前抢救倒在地上的小杰,但究竟是怎么触电的,视频无法清晰显示。

阮警官告诉记者,该作坊的行为属于雇佣童工。警方及安监部门已介入调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