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无证作坊内 童工触电身亡
导读
全省南北暴雨 莆田无豪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南北暴雨 莆田无豪雨
上周累计降雨量30~50毫米,为全省较低水平
 

N海都记者 谢丹 马俊杰 通讯员 黄丽娜 陈艳真

海都讯 进入5月来,全省持续降雨,在多地市持续降暴雨的情况下,莆田市的雨水显得较少,上周累计降雨量才30~50毫米。为何福建省南北降雨大,而处于中间的莆田雨水却较少?昨日,记者采访了莆田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

据监测数据显示,5月6日8时至昨日8时,累计最大降雨量:宁德市为273.7毫米、福州市170.4毫米、南平市371.3毫米、三明市258毫米,泉州市102.5毫米、厦门市89.8毫米、漳州市186.9毫米,而莆田市的累计降雨量仅为60.9毫米。莆田市气象局首席气象预报员黄丽娜解释。

莆田市处于北纬24.5~25.5度之间,西南和南部暖湿气流上来,一路经过广东和福建南部,南方暖湿急流到达莆田已减弱很多。而另一边,北方扩散南下的冷空气,一路到达莆田市,已是强弩之末,莆田处于交汇的中间位置,使得降水偏弱。地形上,福建北部、西部多山区,而莆田市也是三面环山,一面临海,中间是市区所处的兴化平原,山地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中间平原的成雨条件。

周末降水减弱

据莆田市气象台预测,明日,全市阴天间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21日到23日,全市将出现较强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据莆田市气象预报员分析,21日至23日,全市过程降雨量将可能达到70~100毫米,局部或降超过120毫米,22日当天,全市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日到25日降水逐渐减弱。

今起两天天气预报:

20日,阵雨,莆田城区:22℃~29℃,仙游:22℃~30℃,秀屿港:22℃~28℃

21日,中到大雨,莆田城区:21℃~25℃,仙游:21℃~26℃,秀屿港:21℃~25℃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