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快件从鼓楼寄往仓山 中通快递竟绕道泉州
不同虚拟运营商 需配不同制式手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件从鼓楼寄往仓山 中通快递竟绕道泉州

唐昊/漫画
 

N海都记者 陈蓉

海都讯“我只是想通过中通快递从鼓楼寄快件到仓山,为啥这快件要跑到泉州绕一圈后才回到福州呢?”昨日,福州网友@爱妮妮颖向海都报968111提出这样的疑问。

网友@爱妮妮颖昨日告诉记者,5月17日下午,她通过中通快递鼓楼四部寄送了一份快递,心想,仓山的朋友第二天应该就能收到包裹了。哪想查询后发现,18日这包裹竟然被送往泉州中转部,当晚又从泉州中转部送往福州中转部,19日才到仓山分部。

昨日,记者联系上快递鼓楼四部有关人员,对方告知,中通总部在泉州,网点无法发货,接货后要先送到泉州,再统一发送到全国各地。对方也坦承,同城业务不占优势。

然而,记者昨日联系全国中通快递400270270客服,客服却告诉记者,这是错发了,福州可中转,同城快递不可能绕一圈。

真相到底如何?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福建中通快递相关负责人金总,他告诉记者,同城快递一般都是福州直接中转派送,不会绕道泉州。但这一段时间,恰逢福州中转部搬迁,新人员对流程等还不是太熟悉,所以部分货会发到泉州进行分流,例如省内的货会发到泉州后再统一分配发货,不过这种情况在月底时就能缓解。

采访中,福州多位快递公司的负责人也表示,不少快递企业的福建总部设在泉州,但是一般情况下福州的同城快递很少会转到泉州总部后再发。业内人士表示,按照区域来划分,快递企业首站选择泉州,其次是分部设福州,再次是厦门,而闽北也会选择在三明。一般很少会异城中转,只有一种情况才会出现异城中转——片区属于不同的分部负责,比如宁德发往福安的,可能会出现先发到福 州中转部再发到福安。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