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醉驾路上 车停路中酣睡
刚买的苹果手机 已被激活1月
高价买五粮液 口感咋这么淡?
仙游县法院推POS机便民缴费
两男讨债未果 爬塔吊欲自杀
田边边防所当“红娘” 助休渔期渔民“再就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田边边防所当“红娘” 助休渔期渔民“再就业”
N海都记者 陈丽明通讯员韩长录许伟伟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通讯员 韩长录 许伟伟

海都讯 “没想到休渔期还能找到活干,每个月还有1000多元收入,真得感谢田边边防派出所的民警。”近日,刚找到工作的莆田秀屿区埭头镇筶杯村渔民吴庆兰高兴地说。为在伏季休渔期间增加渔民们的家庭收入,解决劳动力过剩问题,连日来,莆田田边边防派出所免费为辖区用工企业和伏季休渔上岸渔民牵线搭桥,努力帮助渔民“再就业”。

据了解,埭头镇筶杯村大部分村民靠海上捕捞、运输为生。进入伏季休渔期后,不少长期从事海上生产的渔民,因为别无所长,一直在家闲着。其间,该所结合“深化创建平安渔业小岛”开展了伏季休渔期专项走访调查活动,向他们开展就业信息宣传,收集他们的文化程度、特长、就业意向等信息,鼓励其寻求再就业新路子。同时,官兵充分利用熟悉地理环境、对招工信息反应灵敏的优势,主动走访协调当地各企业、工厂、养殖场等用工单位,了解用工需求,当起了“红娘”,帮助渔民们牵线搭桥,介绍临时就业的机会,为休渔上岸渔民“再就业”创造条件。

据统计,自休渔以来,该所已为20余名上岸渔民找到了合适的“婆家”,每月都有1000元到1500元不等的收入。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