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财道/闽商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快递总部多设在泉州
福建体育器材出口触底增长
我省上月投资消费两旺
联手台企 平潭发展拟在榕建严复纪念医院
8家闽企 入围中国外贸200强
闽力推大用户直购电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快递总部多设在泉州
因该城快递业务量远超我省其他城市
郑蒙/漫画
 

N海都记者 陈蓉

海都讯 日前,国家邮政局网站公布了今年1—4月份邮政行业运行情况,在快递业务量前50个城市中,泉州不管是业务量还是业务收入,都远超我省其他城市,出于靠近市场的考虑,不少快递企业将福建总部设在泉州。

昨日,福州圆通快递的相关负责人谢主管告诉记者,泉州的淘宝电商业特别发达,晋江和石狮的鞋服业,还有安溪的茶叶以及德化的陶瓷业等,这几块产业的经济体量都很大,特别适合快递企业,为此,泉州快递业务量遥遥领先。“另外,这跟泉州的地理优势也有关系,上至莆田、福州,下至厦门、漳州、龙岩等,进出都很便捷快速,适合快递企业发展。”

福州百世汇通快递市场部黄经理也表示:“泉州的业务量在每个快递企业的总量中基本都占据60%以上,这也是快递企业喜欢把福建总部设在泉州的原因。”

采访中,中通、优速等多家快递企业负责人也表示,总部确实大都设在泉州。

总部设在泉州,那发往全省各地的快件,是否都统一发往泉州后再派送出去?对此,圆通快递谢主管表示,前几年确实如此,泉州是快递企业经过业务量和成本计算后选择的首站,不过随着福州、厦门业务量增加,这两个地方也逐渐从二级转运中心升级成一级转运中心,发往福州、厦门的包裹,不再从泉州统一发货了。

对此,福建省邮政管理局有关人士也表示,随着全省各地业务量增加,目前,选择在厦门、福州设立总部的快递企业也不少,这跟快递企业本身的定位和结构有关,不过大部分还是首选泉州,除了与业务量以及地理优势有关外,还与泉州的产业结构密不可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