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环将换装3000个可调式井盖
316国道部分路段 将交通管制
生日蛋糕大战引纠纷
闽出台生物多样性保护举措
增加普通理工类减少文史艺术类
刚买的小狗就生病 店家拒退款民警伸援手
福建艺术节目亮相 上海亚信峰会文艺晚会
福州台江工商罚款未按程序走 法院裁定不予执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大今年省内招生3621人
增加普通理工类减少文史艺术类

 

□高校招办主任访谈

增加普通理工类 减少文史艺术类

N海都记者 何旌 实习生 张燕

海都讯 福州大学招生办宋旭辉老师昨日做客本报“招办主任访谈”。宋旭辉表示,与去年相比,福州大学今年在省内的本科招生计划有小幅调整,其中,普通类理工增加109人,文史类减少50人,艺术类减少108人,共招3621人,分别安排在普通类本科一批、本一批农村专项计划和艺术类本科A批录取。

据宋旭辉介绍,福州大学今年专门划出150人左右的农村专项计划,用于面向我省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定向招生,安排在提前批之后,本一批之前录取。

记:学校2014年录取规则有哪些?

宋:我校认可福建省教育厅制订的有关加分政策,以加分后的投档成绩调配专业或计算综合分。省内考生报考我校外语类专业,外语单科成绩不得低于110分,口试需合格。

普通类专业按“第一专业志愿优先,第二到第六专业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录取。艺术类专业根据考生综合分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综合分相同时,按专业、语文、综合、外语、数学的顺序确定考生排序位次),综合分满分为100分。

记:考生在填报贵校志愿时应注意什么问题?

宋:从我校近年的招生情况来看,上线考生多集中填报经济、管理、电气、信息、土建等热门专业。鉴于我校普通类“第一专业志愿优先、第二到第六专业分数优先”的录取原则,考生在填报我校志愿时,切勿盲目选择热门专业,而应参考我校近三年各专业的录取情况,注意拉开专业梯度,热冷兼顾,并服从专业调剂。

记:今年学校招生新政策有哪些?

宋:为适应今年我省艺术类一档多投改革,便于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我校今年将美术类8个专业合并成2个大类。考生按大类填报志愿并进行录取,大一下学期再根据学生意愿及综合测评成绩进行专业分流。

记:学校有哪些特色或优势专业?

宋:我校拥有7个国家级特色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土木工程、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资源勘查工程、电气工程与自动化,11个省级特色专业:勘查技术与工程、物流管理、会计学、金融学、通信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微电子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产品设计、市场营销。

今日19:00—19:45接受访谈的是福建师范大学,考生家长可登录海都教育网站(http://www.nhdjy.com/)查询访谈的详细内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