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天下/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外在台东海港捞垃圾 称台东很美不该有垃圾
奇葩男发布出租屋广告 仅限单身大胸女
警员好心解手铐 嫌犯逃跑撞车亡
大陆游客办理入台证 可付“急件费”加急
台网友向美查张无忌绿卡
幸运女汽车被火车撞烂 自己仅受到轻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网友向美查张无忌绿卡
美国税局回复:查有此人,需要缴税
 

N人民日报

上个星期,岛内某周刊突然报道说,美国国税局将根据“外国账户税收遵从法”向全球海外美籍及有绿卡的人士追税,这其中就包括马英九在内。于是台湾的这家周刊就以持有绿卡的“MarkY.J.Ma”(马英九曾用名)名义,向美国国税局驻北京办事处网站查证马英九是否符合其中条款而需向美方缴税。结果对方回函,证实“MarkY.J.Ma”绿卡状态符合条款,需要报税,并得提交外国账户供查。

此后,美方两次回应说,美国早已承认马英九已放弃在美国的永久居留身份,此事已经结案。绿卡风波也引起了网友关注,台湾媒体报道说,有网友以周刊同样的方法,用金庸小说里的人物张无忌,编了一个英文名字“WuJiZhang”,寄信到美国国税局驻北京办事处询问,居然查有此人,且与给马的回信大同小异,需要缴税。与此同时,有自称熟悉美国国税局运作方式的人士透露,美国国税局的回答是不会核查身份的,他们不会和移民局互通资讯,他们“只管收税”。岛内媒体认为,网友此举无疑是给了周刊一个响亮的耳光。

对于绿卡风波,台湾法界人士认为,周刊以马英九曾用过的“Mark”名义去向美国国税局查询,使用马英九名义的主观犯意明确,又予以刊登报道,已触犯伪造私文书及行使伪造文书罪。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