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5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他们谎报海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们谎报海拔

“头顶上的草”算不算海拔?175厘米还是170厘米?
 

N晶报 综合

海都讯 黄海波制造连锁反应!百度百科的177厘米身高无故缩水,在派出所那张面容憔悴的照片如加上“山顶的草”身高应为175厘米,如剔成光头,身高显示应为170厘米。如果黄海波凭空少了7厘米,那么其他明星呢,谁又躺枪了?

推理1 黄晓明

就算黄海波175厘米,黄晓明还有180厘米?从黄海波和黄晓明的剧照中来看,两人并排走在街上,黄晓明还略矮黄海波一点点。

推理2 高圆圆

《咱们结婚吧》的宣传照里,高圆圆屈腿拍照大概到黄海波的耳朵边上,两人相差约5厘米。165厘米,正是百度百科的数据。高圆圆算是诚实的一位,百度百科又没有要求一定要写上净身高,穿高跟鞋也算!

推理3 何炅

以高圆圆为圆心,可以撂倒快乐家族一批人。以何炅为例,高圆圆脚踩高跟鞋上《快乐大本营》,旁边站着的何炅只到她耳朵上,比165厘米还矮了两三厘米。这是和百度百科上172厘米的自己扮演最萌身高差吗?

文章

张凯丽既是黄海波在《咱们结婚吧》中的岳母,又是文章在《裸婚时代》中的岳母,张凯丽身高应是169厘米。文章与张凯丽差不多高,加上张凯丽有穿高跟鞋的可能,文章应该在172厘米左右。百度上说的177厘米,就是和赵又廷一样高吗?

延伸 Baby

黄晓明实际身高应是175厘米,那Baby还有官方数据说的168厘米那么高?从两人合照看来,黄晓明大约比Baby高了5厘米。175减去5等于170,Baby也还算诚实对不对?可是别忘了Baby脚下那双5厘米高跟鞋哦。

延伸 赵又廷

高圆圆穿着平底鞋和赵又廷走在一块,约到赵又廷鼻子的位置。男性从额头到鼻子约15厘米,高圆圆净身高约162厘米,加上15厘米,所以赵又廷的净身高约177厘米,和百度百科的180厘米相差无几,说不定人家四舍五入呢。

总结

如何验证以上推论的准确性?首先,同样180厘米,请看赵又廷和黄晓明相差多少。其次,Angelababy穿着12厘米的恨天高跟与赵又廷站一起,还是比他矮5厘米。160厘米加上12厘米再加上5厘米也就是177厘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