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2版:精品生活指南/尚品
3上一版  下一版4
 
辣妈择衣新趋势 时尚度引领“肚脐经济”
大洋百货东街店 2014年中庆首三日强势来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职场孕妈装行业潜力大
辣妈择衣新趋势 时尚度引领“肚脐经济”

EIN言
参考价:1990元东百东街店

面料采用超细尼龙和天丝交织而成,质地轻薄,垂感好,布面呈现轻微的皱感;面料经过平网印花工艺,花形层次丰富,颜色明快。V领小A形连衣裙,明快清新的花草印花,是设计师的原创花形,简约的小A廓形,与不对称的底摆设计,使穿着者舒适自如又与众不同。
YNOT连衣裙
参考价:1599元东百东街店

宽松红色款长裙艳丽无比,再带个优雅的小帽子,心情顿时宛若度假般美好。
MARYLING
参考价:5260元大洋东街店

这款采用斗篷式的连衣裙,袖边飘逸而优雅,风情万种。采用重磅弹力的真丝面料,光泽柔和,手感顺滑,令穿着感觉更加舒服服帖,裙身简洁的设计造型,下摆包臀的设计,会让腿部更显细长和性感。本款有两色可供选择,蓝色优雅高级,白色端庄圣洁。
Gennie's
大洋东街店参考价:上衣695元裤子645元参考价:上衣755元裤子645元
简洁的设计让辣妈既舒适又摩登。
 

N海都记者 潘智

这一两年,不少明星成为新晋辣妈,比如喜欢运动装束的姚晨,以清新风著称的李小璐,人气爆棚的孙俪,即使在怀孕挺着大肚时依旧穿衣有道,既优雅又靓丽。去年凯特王妃的时髦孕妇装也成为各大时尚杂志争相捕捉的时髦话题。更有业内时尚人士称“孕妇装是时尚界最后一座有待开发的富矿”,不管这句话是否言过其实,不过至少越来越多时尚辣妈比以往更加注重自己怀孕时候的衣着打扮。

而随着最近二胎政策的新鲜出炉,福州不少辣妈也开始酝酿着二胎计划,更有辣妈已经怀上了二胎宝宝。有数据显示,未来3年至5年,我国孕妇装市场的销售额将达30亿~50亿。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后在孕妇服类的市场细分将是一个趋势,更有人称“肚脐经济”将成为今后最被看好的方向之一。

走上福州的街头,你也会很明显地发现,已经怀孕的辣妈或已经生完的辣妈,时尚指数越来越爆棚。

这个孕育着并美丽的特殊时期,也为商家带来了一个新契机。

辣妈选择孕服趋势需时髦,性价比还要高对于不少孕妇而言,都有一个苦恼,那就是孕妇装实际穿得时间比较短。读者林小姐就告诉记者:“生完孩子后,就不怎么想穿孕妇装,其实在怀孕刚开始的前几个月我还是会选择穿常规服装。差不多到后三个月才换上孕妇装。”

作为两个孩子的妈,李小姐回忆起自己怀孕时候的穿着,则认为:“传统印象中色彩单一、面料古旧的宽大背带裤已经不再是我们80后的需求,我们更看重服装的设计款式和质量。服装时髦不时髦,性价比高不高,决定了我们是否会买下这款服装。”

长年往返于国外和福州的时尚买手李佳,一开始帮忙朋友代购化妆品,而现在越来越多的精力花在代购小式设计为宽松款,但是近年来,就我每次回福州在各大购物中心和百货看到的情况来看,不少福州的孕妇在穿着习惯上也在慢慢改变,更强调时尚度,也更愿意凸显出孕期特殊时期的曲线美。

孩物品和孕妇物品上。在她看来,国外孕妇服装崇尚孕期曲线美,因此即使在孕期,较多的服装依旧是紧身款,可以明显地凸出孕妇的肚子,只不过服装在材质上会更加注重弹性和伸缩性,而且也会以V领设计突出傲人的胸部,裙服会在腰部打褶。而中国女性较为内敛,因此国内的服装较多的款随着孕妇群体从70后转变为80后,有很大一部分女性怀孕后不再像母亲一辈那样选择全职,而是继续工作到差不多快生产的时候。她们大多是追崇品牌消费、迎合时尚,活跃在各个工作场合,并且是个性张扬的职场女性,这时候以往单一的孕妇装款式设计已经不再能满足她们的需求,也由此让职场孕妇装成为今后市场细分的新增长趋势。这一类群体最大的特点在于,价格敏感度在降低,注重品牌舒适度和新鲜的生活理念。

职场孕妈如何穿着更具时尚感

福州本土设计师LEE认为,职场孕妈要想穿出时尚感,不妨注意以下几点:

·挑选深色衣服代替颜色鲜艳的衣服,比如黑色是首选,既有瘦身的效果,同时又可以在诸多场合穿着,搭配起来也比较容易。

·连衣裙是很不错的选择。不需要买过于宽松的,其实合身的衣服最恰当不过了。欧美一些时尚辣妈也会选择高质量的弹性质地的锥形裙,如用棉布或合成弹力纤维制成的裙子就挺适合职场孕妈。如果你的身形较娇小,那么就将裙摆保持短些,充分利用竖条纹的优势来拉长身体比例。

·夏天穿短袖衬衫时可以选择有领的,突出你的锁骨美感,也显得相对职业些。

·通过小细节提升自己的品位和自信,比如在服装上加上一个小胸针,或者使用丝巾。

·选择一双好鞋子对于职场的孕妈很重要。这个时期高跟并不适合辣妈,一般来说,鞋后跟只要超过4厘米就尽量不要选择穿着,后跟的高度在2~3厘米是最适合的,避免因长时间站立或行走腰和后脚跟会疼。

当然,除了穿着方面,作为过来人的时尚辣妈LILY也提醒爱美的职场辣妈,即便是工作需要化些淡妆,在怀孕期间也要多注意,尽量只使用专门针对孕妇的护肤品,彩妆尽量少使用,尤其像唇彩这类孕期最好就不要使用。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