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李心洁老公彭顺 与女星热吻
特型演员常铠霖 涉嫌强奸被抓
作家方方揭鲁迅文学奖“猫腻”
王菲被曝有地下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作家方方揭鲁迅文学奖“猫腻”

作家方方(资料图)
 

N搜文

海都讯 前日,上一届鲁迅文学奖得主、湖北省作协主席、作家方方在微博上称,“我省一诗人在鲁迅文学奖由省作协向中国作协参评推荐时,以全票通过。我很生气。此人诗写得差,推荐前就到处活动。”方方还称,“此人现正在北京评委中四处活动。我们拭目以待。”之后网友根据作家方方在微博上的提示找到一位嫌疑人,即湖北诗人柳忠秧。昨日早晨,作家方方在电话中向记者确认,她所指的诗人是柳忠秧。

在5月16日中国作家协会官网公布的诗歌入围作品中,“第101号”作品为《楚歌——柳忠秧古体诗选》(柳忠秧著,长江文艺出版社2013年12月版)。

柳忠秧是谁?

方方本人并不认识柳忠秧,该诗人来自广东,之前是商人,“我每次去广东,都会有人‘投诉’他”。“百度百科”词条“柳忠秧”显示:“原籍湖北黄冈,客居岭南;著名诗人”,代表作有《岭南歌》、《楚歌》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