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已清理省部级干部企业兼职229人次
马万祺先生逝世
西安液化气罐车起火 疏散2300余名群众
国务院:九方面治理整顿食品安全
“只有列车长能查我的票”
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
致3男3女死亡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只有列车长能查我的票”
醉酒男冒充铁路高官,没票还上高铁抢座
醉酒乘客占座并拒绝查票
 

N南都现快

5月23日晚,有网友发微博称,自己在乘坐当天由上海开往南京的G7082次高铁时,被一名自称铁路系统高官的男子强占座位,随即引发网络关注。其间,一度有网友指男子是上海铁路局南京办事处主任姜曦晖。前日,上海铁路局回应称,该旅客并非姜曦晖,而是住在南京市玄武区的侍某,亦不在铁路部门工作。

男子高铁占座撒泼

根据列车时刻表,G7082次由上海发出的时间是20时26分。5月23日21时许,陆续有网友在微博中提到有人在G7082上占座且拒不配合查票。

据人民网报道,当事人魏女士是用中铁银通卡刷卡上车的,发现属于自己的06车C号被一名醉酒的男子占了,她进行交涉,结果“该男子自称铁路系统高官拒不让座,还要求魏女士证明这是属于她的座位”。据称,当时该男子称“只有列车长才能查他的票”,而列车长亦以检票员负责为由拒绝查票。

魏女士还称,下车前从一名检票员口中得到的说法是“他是我们的领导”。当晚,魏女士还接到列车长的电话,列车长表达歉意,并称已将此事上报。列车长称男子是“上海铁路局南京客运段一名工程师”。

引发网友人肉搜索

几乎在魏女士与列车长通话的同时,此事已在微博上吸引大量网友关注。有网友经过搜索,一度猜测占座者是上海铁路局南京铁路办事处主任姜曦晖。仅从照片看,“领导”和姜无论是脸型还是发型,的确有一些类似。

前日上午,上海铁路局在官微上辟谣说,经当班铁路乘警和列车长现场核查,酒后闹事旅客为家住南京市玄武区的侍某,不在铁路部门工作,将其与南京办事处主任兼上海铁路局副局长姜曦晖联系起来,“纯属谣传”。

此外,另一认证为上海铁路局工作人员的网友“铁道尖兵”也在微博中称,“经核实,姜曦晖23日没有离开过南京,请明鉴”,“姜局‘躺枪’,无奈啊!”

不过,此回应未平息网友猜测。有网友质疑,为何“一伙普通人无票就能上车,两三个乘务员查不了票也只能听之任之”。另外,回应未解释为何当时工作人员曾对魏女士称,醉酒乘客是“领导”和“工程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