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城事/公益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周时间 全省募集80万善款
“我想把病治好!”
丈夫病重去世 她被查出乳腺癌
征集千名 ﹃两癌﹄贫困母亲
厦“奶爸”捐造血干细胞 成全国首例涉泰捐献
甲状腺疾病危害,你了解多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来自永泰农村的她,一边照顾病重丈夫一边做农活,家中负债累累;4年前——
丈夫病重去世 她被查出乳腺癌

冯连秋
 

N海都记者 侯希辰 肖春道 文/图

海都讯 “我想坚强地活下去。”在永泰县赤锡乡云岭村高山上,整理着空荡荡的老房子,51岁的冯连秋说着,眼泪打湿了地面。在村民的眼中,她是苦命的女人,艰难地照顾着重病的丈夫,丈夫走后不久,她就被查出患上乳腺癌。

冯连秋原本有个完整的家,一家三口过得虽清贫,却很幸福。几年前,丈夫因患糖尿病引发并发症,只能躺在床上。“每天要给他换药、擦脓水。房间里味道重,只有我敢呆。”

“为了给丈夫治病,家里能卖的全卖光了。”冯连秋一边做农活,一边照顾丈夫。丈夫卧床的几年时间,她没睡过一次好觉,“有次累得晕倒,从楼梯滚了下来。我哭着对丈夫说:‘你生病还有我照顾,万一我病倒了,谁来照顾我?’”4年前,冯连秋的丈夫病重去世,几个月后,冯连秋被查出已是乳腺癌中期,必须马上手术。

“晴天霹雳,我怎么这么命苦?”冯连秋说,为丈夫治病,家里欠下几万元的外债,自己哪有钱看病。

在亲友们的帮助下,冯连秋独自一人来到福州住院,“医生说你有多少钱,我们就按多少钱治。”做完手术,冯连秋躺在病床上连哭了几天,“后来告诉自己,咬紧牙撑下去。”

接下来的化疗,用最便宜的药,“没有钱,原来要打的营养针也不打了,人痛得不行。”知道她的情况后,医院病友们自发为她捐款,加上借的钱,冯连秋坚持做了8期化疗。

出院后,因为要经常进行检查,冯连秋留在福州打零工,“一天最多只能挣十来元。”她讲,每年检查和药费,起码要几千元,有时她只能把药给停了,“病友们会经常打电话,鼓励着一起活下去。我想,我一定能够实现这个目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