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财道/闽商
3上一版  下一版4
 
4月闽贷款较3月减少近半
闽企欲到巴西设厂卖鞋服
闽企酝酿开近10家民营银行
小微企业 福州国税喊你享优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借世界杯东风
闽企欲到巴西设厂卖鞋服

 

N海都记者 林可

海都讯 世界杯即将开幕,围绕世界杯的营销大战,我省体育品牌企业早已各施其计。近日,记者了解到,361度准备到巴西设仓储中心,打算将国内生产的鞋服产品卖给巴西人;劲霸今年已提前与央视谈妥巴西世界杯广告合作。

361度将在巴西设仓储中心

从去年开始,国内诸多体育运动品牌正经历库存阵痛。361度约七成的门店分布于国内三线及更小型的城市。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记者发现,国内运动品牌关店潮有所遏制,李宁、匹克、安踏体育关店数已大幅下降。但361度在2013年下半年却加速关店,数量达到527家,远高于去年上半年的256家。

国内运动品市场处于调整期,361度公司将目光投向了境外市场。

最近,361度总裁丁伍号到巴西转了一圈,他发现,因为重税,一双运动鞋在巴西能卖到2000元人民币。虽然价高,但巴西人在购买运动用品上丝毫不吝啬,为了不放弃一双喜欢的运动鞋,他们甚至能接受分期付款。丁伍号回到厦门,就开始筹备进军巴西市场。

361度计划在巴西设立10家代表处,在巴西南部的南里约格朗德州新汉堡市设立仓储中心,预计借着今年世界杯的东风,从今年7月起开始运转。

今年闽企砸广告更理性

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世界杯,国内国际的重大赛事上,都能看到福建等知名企业的身影,今年也不例外。

体育盛事,刺激体育用品的需求与销量。早在世界杯开战之前,福建一些体育用品公司就开始大力推广,希望借着世界杯这股东风进一步扩大自己品牌的影响力。

上个月,央视来厦门推世界杯节目广告,匹克、特步、361度、安踏、九牧王、贵人鸟、利郎、鸿星尔克等相关公司悉数到场。但与此前一掷千金、不惜花数千万元抢夺广告标王相比,今年巴西世界杯,闽企更显理性与低调,可能与眼下体育用品行业都处于调整期有关。尽管如此,记者了解到,劲霸今年已提前与央视谈妥巴西世界杯广告合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