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端午佳节 暴雨搅局
福州暴雨 仓山区涝点最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暴雨 仓山区涝点最多
福州水务管网公司启动二级排涝抢险措施,加强路面巡查,尽早排除积水隐患
 

N海都记者 林新榕 李帅 汤先增 涂明 练仁福 包华 黄启鹏 毛朝青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下午,福州市区迎来了一场豪雨,城区部分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涝情。由于正值端午小长假返程高峰,不少市民被堵在了涝点周边。海都记者冒雨兵分多路排查各处涝点,将涝情第一时间反映给福州市水务管网维护有限公司,排涝人员也迅速疏通管道、排除积水。

截至昨晚10点,据福州市水务管网维护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统计,市区的涝点主要集中在仓山金山、南二环片区,积水最深处达一米多,不少车辆强行通过积水处时熄火,停在了路中。不过,昨天的雨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许多车半途熄火

涝点:双湖高架桥

建新南路与双湖高架桥连接处路面同样也出现了严重积水,两部出租车想加速通过涝点,但才驶入水中5米不到,四五十厘米深的积水就让车子熄火了,司机无奈之下只能请来拖车施救。

其中一部出租车的司机曾先生说,双湖高架桥附近有一处工地在施工,每天都有大量的渣土车经过,路面不堪重负,被压得坑坑洼洼的,每逢雨天就会积水。

乘客水中步行

涝点:南二环湖边村

记者在南二环湖边村路段看到,不少公交车停在了涝点边上,一些乘客坐在车上焦急地打着电话,还有一些乘客干脆选择下车步行,向附近的村民询问是否有捷径,走村里的小路绕过涝点再去乘车。附近的摩的司机看到了商机,纷纷当起了“向导”。

“明天还要上班,晚上想早点回市区住处,但积水耽误了行程。”

有人发微博看“海”

“仓山万达附近道路又看海了!有车已经悲剧地抛锚了。”昨日下午6时许,不少福州网友发微博称,大雨过后,仓山万达附近路面严重积水,路面就像一条小溪。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暴雨过后,仓山万达附近的金洲南路有近200米路段全被水淹没,积水最深的地方达到30多厘米,车辆只能缓慢涉水而过。其中,有七八辆小车可能底盘低,全都熄火在水中。

部门说法

福州涝点形成 跟管道水位等有关

福州市水务管网维护有限公司办公室张主任介绍,昨日下午暴雨来袭后,公司紧急启动二级排涝抢险措施。为确保路面排水畅通和排水设施功能正常运行,公司值班人员都在路面上巡查涝点,而一些路面上的涝点在群众拨打热线反映前,工作人员都已经在场进行积水疏通。

据介绍,福州涝点形成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管道堵塞或损毁,从而造成排水不畅;二是河道水位过高,导致市政管网排水不畅;三是工程建设导致周边地块地势低洼。为解决这些积水问题,福州水务管网维护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汛期已经加强了路面上的巡查工作,并及时和建设部门沟通,尽早排除积水隐患。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