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4版:爱家汇/市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消费人群 带动个性购买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6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消费人群 带动个性购买风
从实用向美感个性转变
品牌:可立特

产品:开放式玄关柜

灵活多变,自由百搭,两个柜子堆叠起来,放在客厅或卧室,可收纳家居杂物,拆分出一个放在玄关,铺上柔软舒适的坐垫,既方便你换鞋,又有收纳功能。把它摆在客厅里当电视柜,一样能大显身手。
购买地:居然之家

品牌:写意空间Pumpkin产品:沙发

灵巧的外观,特别适合摆放在通透感强的客厅中,显得抢眼又温馨。艳丽的色彩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搭配在时尚的空间中,恰似现代都市男女独当一面的作风和善于表现自己的个性。
 

N海都记者 林舒帆

当80后、90后逐渐成为消费的主流力量时,他们带来的消费习惯与行为模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这些年轻人在购买家装材料和家具产品时,都是如何消费的呢?什么样的产品才能打动他们的心?

随着80后、90后逐渐成为主流消费人群,他们的消费习惯也直接影响到家里的家具购买。他们的家具消费理念正从实用型向美感型转变。

可以说,前10年人们对家具的消费通常属于实用型,消费者对价格较为敏感,购买的计划性强,且会通过多方比对、团购、赶打折季等方式提高自身议价能力。而近两三年来,随着80后、90后新生消费力的加入,家具消费开始进入追求美感与个性化的时代,新生消费群体除了追求家具美感外,还非常重视产品设计、选用材料和环保性。

喜盈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下设计感强的家具品牌很受年轻购买群体的喜欢,如喜盈门卖场内的“写意空间Pumpkin”品牌,就是一家讲求设计元素的个性家居品牌,所售的沙发均出自法国知名设计师,其沙发曾获得红点至尊国际大奖,其创意的设计理念和个性的外观特别受80后喜爱。

而今,带有设计元素的家具都特别有优势。在过去的固定思维里,转角沙发理所当然地成为客厅里的主角,而单人小沙发常常成为备用或者点缀。但写意空间沙发却可以打破这种思维,摒弃了主体+支撑的传统结构,其独立的形态和善于组合的灵活性给家居空间注入了青春活力。记者了解到,新生代消费群体对价格的敏感度并不高,以写意生活沙发为例,该品牌单人布艺沙发3万元起,成套沙发20万元起。据该品牌负责人王女士介绍,写意空间进入福州市场一年多,销售业绩佳,单品沙发更受欢迎,当下购买该品牌沙发的人群年龄主要在25至40岁之间。

混搭风、个性风受捧

对传统消费群体而言,选购家居装饰和家具除了注重实用性外,还会受到“面子工程”和追求家居整体感的影响。所以,不少家具商家在推荐时会特别强调材质,强调成套购买搭配出整体感。

但是,据记者了解,现在80后、90后新生代消费者并不喜欢购买单一品牌的成套家具,他们在消费审美上,越来越体现出要满足自我价值或寻找自我认同的特征。正因为如此,当下家居卖场内开始出现个性化装修的家居馆,如居然之家的可立特,从门店外路过,你几乎不会觉得它是家居商店,其美式休闲风格会让你觉得它更像是一家休闲咖啡馆。

可立特郑总介绍,新生代消费群体对家居装饰品需求增多,而创意家居可以激发他们的生活热情。另悉,对于混搭的渴望也渐渐融入到家居装饰购买中。可立特家居是美国家居产品,均由设计师原创,在美国获得过无数奖项,其馆内的装修为消费者呈现了多国文化、设计及艺术完美结合的产品。

记者了解到,受个性化需求影响,当下有家居卖场开始推出个性化定制服务。拓福家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拓福已推出软装定制服务,消费者可提出家居软装需求,拓福会提供软装设计方案,同时可代购软装产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