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1版:导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军风、复古范、文艺风时髦条纹控的穿衣法则
读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满MM不适合穿条纹吗?条纹衫不可以整套穿吗?胖子适合穿宽松衣服?NO!
海军风、复古范、文艺风时髦条纹控的穿衣法则

宝卡纳
大洋东街店

参考价:2288元

黑白相间的短裙,透露出优雅的公主范。
CalvinKleinPerformance
渐变条纹拼接褶皱半身裙
东百东街店

参考价:790元

在条纹的基础上加了渐变效果,这是本季新的设计亮点。渐变色为单品的搭配主色,以此搭配同色系或是中性色的单品为辅助,来丰富整体穿着效果。上衣建议搭配宽松的、可套穿的短款。
飘蕾
东百元洪店
上衣
参考价:458元
短裤
参考价:498元

这一身套装带给我们一股阳光般的度假风情。
OZZO
东方东街店

参考价:1269元

宝蓝色款连身裙,规则的条纹上镶嵌着小蝴蝶结,淑女味尽显。
 

N海都记者 潘智

夏天来临,又是条纹装横行之时。福州的购物中心和百货陈列了不少时髦条纹款。对于不少消费者而言,条纹既简洁又有设计感,即使在自己不知道该穿什么的时候,随手抓起一件简单的条纹装准不会错。

记者在东百东街店看到IIIVI-VINIKO(薇薏蔻)一款藏蓝色职业套装,白色细条纹在蓝色底色上显得很优雅。而五四路王府井百货D'ZZIT一件竖条纹薄外套搭配横条纹短裤让整款服装显得颇有T台范。在现场挑选服装的李小姐随口和记者聊起来:“一直以来都很喜欢条纹图案,但是我的身材属于比较胖的那种,身边的闺蜜建议还是不要穿条纹,否则会有视觉膨胀感。”李小姐闺蜜的建议正确吗?让我们来听听专家的看法吧。

胖MM真的不适合穿条纹装吗?

英国的一项研究显示,与大家一直认为的竖条纹显瘦观点不同,实际上横条纹倒有着不错的修饰身材的效果。跳跃的视觉感带来丰富的变化,简洁、有秩序的排列组合还能让竖条纹产生有利的视错觉,它可以引导欣赏者的视线按照垂直方向上下移动,产生纵向延展的效果,进而令身材更修长。

福州色彩专家冯尤花告诉记者:“胖的人穿竖条纹,面料很重要,如果穿雪纺、针织等柔软质地的竖条纹服装,对胖的人显瘦没有一点帮助。胖MM正确的穿衣法则应该遵循下面三点法则。”

TIPS:

第一,胖的人穿衣尽量选择两件套,夏天的时候可以选择假两件套。

第二,不一定穿深色或竖条纹,而是内深外浅的颜色。黑色显重颜色。

第三,我们一般思维是胖就该穿宽松的衣服,但实际上宽松的衣服让胖子显得很不精神,因为整个廓形是下垂的,会让你显得更胖。正确的穿衣方式是里面可以穿较为柔软的材质,外面的搭配不仅需要浅色,还需要廓形感强的服装,比如小西装就能廓形,而针织类就无法廓形。

条纹衫不可以整套穿吗?

在穿衣服的时候,有不少人认为条纹款上下装搭配看起来特别奇怪。卢女士就认为:“全身条纹,看过去多像一匹斑马,我不会选择这样的搭配。”但实际上,条纹衫是可以整套穿的。时尚达人KIMI就举例:“比如国际T台上经常会出现的设计款式是上身短款露肚脐条纹衫,下身包身条纹裙,看过去既显得性感又很复古。再则你还可以选择上下装分开为横纹和竖纹的款式,比如选择上装为竖条纹,下身无论是裙子款式的横条纹还是裤款横条纹,看过去都比较和谐。”

除了T台上的示范,色彩专家冯尤花也从一个人的性格和特质角度为大家的衣着提出建议,“一整套条纹装可以显得更动感,那么什么类型的人适合穿呢?柔和安静型的人,连单件条纹都很难驾驭。如果五官动感,就算加些配饰,也可以驾驭一整套条纹。所谓动感的人,拿明星来说,赵雅芝,看上去五官各方都偏安静,因此适合色彩材质柔和的服装。而吕燕,五官都比较有棱角,属于不规则、立体感强的动感型,她就特别适合穿一整套条纹装。”

条纹最经典单品——海魂衫

百度百科中将海魂衫定义为各国水兵们穿的内衣,通常为白蓝相间的条纹衫,俗称海军衫。海魂衫的寓意为广阔的大海与蓝天,水兵们穿上海魂衫更显得精神抖擞。在生活中海魂衫依旧将它的魅力贯穿到各处,比如用经典的海魂衫搭配牛仔服是最为简单的搭配。基础款的水手条纹T,搭配短裙则会令你显得更柔美。

直条纹的衬衫看过去相对会正式一些,尽量选择款式简单的裙子或裤子搭配,如果选择太过休闲并且太花的服装搭配就不大适合了。而在选择今年流行的阔腿裤时,可以选择竖条纹款,给人随性飘逸的感觉,从臀部以下呈现出宽松的垂坠效果,短款露腹上衣绝对是和它搭配的和谐之物。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