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日头条”,是谁的“头条”
放松心情,淡定高考
“马”走羊城走出阳关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放松心情,淡定高考

《口号上的高考》 新华社发徐骏/漫画
 

背景:2014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

@柴辣:往年高考前,总有家长带考生到庙里去祭拜,以期金榜题名。今年,拜神方式有了变化,家长们的祭拜活动纷纷挪到了网上的家长论坛。虽说高考已不比过去,能一锤定音地决定人生的未来,但仍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变走向。用更轻松的心态面对高考,不仅有助于高考制度的去魅,也有利于孩子调整心态。调侃下: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只要活出自己就是成功。

@新闻4鲜汤:听说,人生“最辉煌”的一段时间是高考前6个月,这时你上知天体运行原理,下知有机无机反应,前有椭圆双曲线,后有杂交生物圈,外可说英语,内可修古文,求得了数列,说得了马哲,溯源中华上下五千年,延推赤州陆海百千万,既知音乐美术计算机,兼修武术民俗老虎钳。

@王聃:差不多十年前,我参加高考时,高考就已是一次全民参与的“大考”;十年后的今天,这个国家对于高考的讨论和聚焦,从来都没有消减。我们正在迎来一个怎样的高考,又将迎来一场如何走向的高考改革?所有人都在看。转型年代,无数青年把命运托付高考,我们理当给他们一个平等竞争的前提,与无限发展的可能。在这个季节,唯有青春与公平不可辜负。

@新华社:“哪怕头破血流,也要进一本大楼”、“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今生只为高考狂,冲进重点孝爹娘”……高考即将到来,一些学校里流传着各种疯狂的口号。这些口号,可激发考生斗志,也可能加重考生心理负担,还折射出“用高考决定人的一生”的狭隘教育观念。

@卢思浩Kevin:又是一年6月,又是一年高考季,那个夏天离我们太远,但却是属于你们的。告别了很久之后才发现,很多分道扬镳都是从那个夏天开始。人生这东西还长着,高考之后你还有很多关卡要过,很多道理要自己去明白。一时领先,祝福你;一时落后,还能弥补。保留心里的光,就不用怕黑夜。加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