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欲邀中国 载人登火星
未来有望“饿死癌细胞”
美百年老宅 1美元售出装修耗费百万
加推出一法案 禁“买春”不禁“卖春”
欧元区将首次步入负利率时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欲邀中国 载人登火星
因美无法独立完成;计划2035年派遣宇航员
 

N法制晚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5日披露称,美国宇航局(NASA)根据对人类航天计划的考量,决定在2035年派遣航天员登陆火星。但报道称,美国宇航局无法独立完成这个任务,需要全球各国的航天部门共同合作来完成。而中国就成为了美国宇航局合作的重要对象。

将以月球为跳板

报道称,美国宇航局近日发布了一份长达286页的报告,报告中构建了一系列的计划,如花费约1000亿美元完善国际空间站的高轨道飞行以及对于地球的研究、“捕捉小行星”使之进入月球高轨道并派宇航员去探索。通过这些计划,最终一步步实现人类登陆火星的目标。

美国著名的行星科学家乔纳森·卢尼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捕捉小行星”计划等于为月球构建了一个“空间站”,人类可以通过这个“空间站”更好地利用月球这一地球和火星之间最好的跳板来登陆火星。这个计划能够大大降低直接登陆火星的风险,也大大降低了技术上的要求。

需多国共同完成

乔纳森·卢尼勒称,人类要登陆火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美国宇航局无法独立完成这个任务,需要全球各国的航天部门共同合作来完成。卢尼勒特别提到了中国。他说,中国虽然不在国际空间站的15个成员国之内,但中国近期在太空领域的快速发展受到了各国的瞩目。美国认为中国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合作伙伴,这项合作也使这项计划的利益达到最大化。

美国宇航局的报告并未

透露整个火星登陆计划的开销,不过对于花钱,卢尼勒认为这是值得的。他说:“这和以往的方式都极其不同,但是很值得,对于我们来说,要做的还有很多,我们将要共同建设人类的航天事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