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三只小熊猫 今日“嫁”台北
百年大榕树断杈 骑在寺庙围墙上
魔王小松鼠 主人肩头溜达
春夏之交蛇出没 眼镜蛇进市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6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夏之交蛇出没 眼镜蛇进市区

在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门口抓到的眼镜蛇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通讯员 李建辉

海都讯 春夏之交,又到蛇类频繁出没,寻觅食物的季节。前天,福州市森林公安局就接到两起蛇在市区出没的报警。记者了解到,5月份以来,市森林公安局接到市民遇蛇的求助就有11起,地点分布在市区各处,有的在店面里,有的在幼儿园食堂内,有的在别墅区……

前天下午3点半,鼓楼区温泉公园路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门口,发现一条眼镜蛇。

隔了两个多小时,新店镇小康佳园小区居民又报警称,家中卧室床旁,发现一条2米多长的蛇。蛇被夹住后,民警告诉户主,这是一条滑鼠蛇,无毒,但性情凶猛,捕食鼠类、蟾蜍、蛙等。

福州市林业部门提醒,市民遇到蛇时不必过度恐慌,滑鼠蛇、眼镜蛇和其他蛇类一样惧怕人类。市民外出时,在山上、道路上或草丛中发现蛇在捕食,不要去惊扰和搭理它,一般不会被攻击。如果在家中、店里或公共场所发现蛇,感觉它会造成危险时,可直接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