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深圳国税局被曝 拥海滨16栋别墅可虚开发票
导读
广东省国税局原局长广东电网原总经理 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
广西钦州副市长陆钦华被查
贵州两厅官被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国税局被曝 拥海滨16栋别墅可虚开发票

金水湾度假村别墅
 

N人民网

近日,有市民反映,深圳大鹏半岛最美海岸线被政府部门下属的度假村、酒店、培训中心占据,使得本是公共资源的海滩成为少数人的“后花园”。其中,深圳市国税局下属的金水湾度假村为其代表之一。金水湾度假村坐拥16栋别墅,规模庞大。市民不仅反映无法进入到海滩,更反映该度假村存在虚开发票的违规行为,并质疑其内部消费是否公开透明合规。

有16栋别墅 栅栏围海滩

2014年5月1日,记者驾车前往金水湾度假村,金水湾度假村外的银滩大道上早已停满各种车辆。据了解,金水湾度假村是深圳市国家税务局投资成立的以系统内部会议培训为主导,兼容旅游休闲度假为经营内容的有限责任公司。

记者发现,度假村按四星级酒店标准设置,占地面积5.6万平方米,拥有各类别墅16栋以及一栋集住宿、餐饮、康乐等综合性服务项目于一体的综合楼。栅栏将海滩围了起来,住店客人可以通过门禁卡自由进出,外人无法进入海滩。

散客难订房 发票能多开

在金水湾度假村营销部负责人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主楼的客房以及部分别墅。山景双人房价格最低,为660元,海景房则从700多元到12800元(别墅)不等。

该负责人表示,散客一般很难订到房,原因是“接待系统内的领导,以及各种会议”。

当记者询问消费后开发票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发票肯定可以开”,同时补充道,多开一点也可以,但超出实际消费虚开发票的这部分的税金,必须由客人来支付,多开发票的部分最高是实际消费金额的50%。“我们这里就是国税局的。”该负责人说。

□质疑

公款消费是否超标?

《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规定,按照会议级别,最高每人每天合计660元,最低450元。50人以内且无外地代表的会议,原则上在单位内部会议室召开,不安排住宿。

一些深圳市民质疑,海边别墅酒店级别高、价格贵,所谓“系统内接待和会议”到底有多少人、多少会,标准是什么?

金水湾度假村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度假村是深圳市国税局开的,度假村领导也由深圳市国税局指派。房价没有特定会议的价格,只是根据订房数量适当优惠。

此外,一些深圳市民表示,海滩是全民共有的,有钱人可以上海滩,没钱人也要上海滩,“政府建的度假村更不应该将市民隔离在公共资源之外”。金水湾度假村相关负责人的解释是,度假村需要进行管理,对客人安全负责。

针对相关疑问,记者联系采访深圳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尚无具体回复。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