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最“火”的婚纱照
爱情锁“压垮”巴黎“爱之锁”桥
伦敦豪宅前“竖锥”防流浪汉
整日与狗相伴,自认同类,对吃草没兴趣
他英雄救美?
“泰国小姐”不堪网上谩骂弃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太沉
爱情锁“压垮”巴黎“爱之锁”桥

网友上传的锁桥﹃垮塌﹄照片
 

过犹不及,这句话不仅适用于爱情,也适用于人们把象征爱情的同心锁锁在护栏的巴黎锁桥上。当地时间8日黄昏时分,由于不堪重负,巴黎锁桥一段大约2.4米长的护栏发生断裂坍塌,警方担心锁桥存在安全隐患,立即下令桥上的游人疏散,并进行安全检查。

巴黎锁桥的正式名称叫“艺术桥”,位于巴黎卢浮宫前的塞纳河河面上,是闻名世界的“爱之锁”桥。155米长的“艺术桥”建于19世纪初,在20世纪70年代被列为历史文物。到巴黎锁桥上锁上一把同心锁,然后把钥匙丢进塞纳河,已经成为每年世界各地数以万计的情侣到巴黎必做的事情。有专家估计,桥上的锁数量已经多达70万把,重量接近100吨。到底要不要取缔爱情锁,巴黎市政府一直没拿定主意。巴黎市长上月已邀请市民展开一场公开讨论,研究爱情锁现象,以找出各方接受的解决方案。 (北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