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考首日又有考生马大哈
高校招生信息可网上咨询
福州中考作文:《自律》
估分指导讲座仍接受报名
微信版“中招金手册” 推荐志愿方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考首日又有考生马大哈
没有出现突发事件,但仍有个别考生迟到、携带手机进考场
考完语文,大多表情比较轻松
保安说,计算器已送到考生手上,妈妈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N海都记者 李建芳 包华 见习记者 黄飞燕 实习生 张燕 文/图

海都讯 福州中考昨日结束首日考试。来自福州市中招办的消息称,中考首日秩序井然,没有出现突发事件,各考区应急预案均未启动。

今日将开考的是英语(上午)、思想品德和历史(下午)。8:15,英语考试就将组织考生进入考场。考生8点30分之前一定要进入考场。考生若迟到,就必须等到英语听力考试结束,即8点50分才能进考场。

又有学生带手机入考场

每年中考都会发生十几例考生把手机带入考场的违纪行为。昨日,仍有个别考生将手机带入考场,即便是无意间带入,也要按规定取消单科成绩。

福州市中招办再次提醒考生,进入考场前,一定要记得把手机留在场外,不要携带违禁物品入场,否则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都将受到处分。

忘带计算器 家长狂奔回家取

昨天下午3:00,开考科目是数学,根据规定,考生可以携带不带记忆、储存功能的计算器进考场。14:49,在屏东中学考点门口,一名妈妈急急忙忙将计算器教给学校保安,赶在开考前,让保安将计算器转交给自己的孩子。

原来,她的孩子到达考场后,发现未带计算器,她立刻狂奔回家去取计算器。还好,家离考点比较近,家长把计算器递给保安,并告知保安孩子的考场和姓名,让保安及时将计算器带给孩子。

考生迟了吓坏老师

昨天早上7点50分,福州三中金山校区的门口已经集结了许多的考生与家长。三中金山校区初三各班班主任和送考老师在门口给考生发放准考证。语文科8:30开考,眼看过了8:20,还有两三名学生迟迟未到,老师们急得团团转,忙着给家长打电话。福州三中金山校区初三(5)班的班主任告诉记者,相比往届,这一届的学生让她分外紧张,“班上有一半的学生都说昨天四点多就起来了,孩子们也很紧张”。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