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普高第一条线”:465分左右
福州一培训机构物理老师 大学毕业6年后再高考
中午12点 海都网可下载中考试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一培训机构物理老师 大学毕业6年后再高考

张坚
 

N海都记者 蔡镇金

海都讯 大学毕业6年,在培训机构当老师,为了摸清学生的心态,他居然又选择走回高考考场。今年29岁的老师张坚,已是一个两岁孩子的爸爸,昨日他对记者笑言:“我用最简单的方式纪念了高考十周年。”

张坚毕业于福州大学,学的是心理学专业。他声称自己才复习了三个月,但高考估分超过了600分。

又报名高考 差点被当替考

张坚是福清人,大学毕业后没有从事本专业,而是一直在教育机构从事物理教学。

高考前的这半年来,小张被问到最多的问题是:“你考了干吗啊?”小张表面上说:纪念高考十周年。其实他说,他从教六年来,有时会苦恼,为什么有些学生学习很吃力,所以想再重温一下高考的感觉。去年小张在网络报了名后,回福清现场确认。审核人员一度怀疑,小张报名是否有其他原因,比如代考。后几经说明,才报上名。2月起,他开始备战高考,重点备战理综的化学、生物。而语数英,几乎都没时间复习。

对完标准答案,小张说,理综选择题全对,估计可拿270分左右;语文估分约100分;因平时热衷英剧美剧,加上平时装了个四六级单词软件,所以,英语答得较顺利,估计可得135分左右;数学上,当天中午,临时看了两份模拟试卷,预估105分。这样,小张自己估计610分左右。

若能上名校 或再上大学

此次参加高考,让他觉得要同时统筹兼顾好6科,并在限定的时间内取得比较好的成绩,确实不容易。那还会填志愿吗?小张说,如果成绩不够出色,可能就不再报志愿了,免得占了别人名额。如果成绩比较好,上得了人大、浙大、复旦等这些名牌大学,可能还会重回校园生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