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森林公园东门路段 将解堵改造
海峡论坛 今日举行
我国将建设 分级诊疗制度
福州市原副市长时小雨案 已移送司法机关
促进口岸通关提速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苏树林在厦门大学调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森林公园东门路段 将解堵改造
6月22日起施工,工期约2个月,改造后全线双向四车道,施工期间禁机动车通行;森林公园、儿童公园附近,将新建两个停车场
森林公园附近道路,每到周末就会大堵,停车也成难题
 

N海都记者 阙文龙 张超晖 文/图

海都讯 福州市区福飞北路,车流量很大,新园路到森林公园东门的道路经常被“堵瘫”,1公里多长的路段,有时堵车达两三个小时。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森林公园周边改扩建工程将于本月下旬启动。那么,这个卡脖子路段具体如何改造?怎样缓解森林公园、儿童公园及动物园周边停车难问题?在道路改扩建期间,对市民出行将产生什么影响?该如何绕行?昨日,记者就市民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采访。

【现状】道路破损严重 改造迫在眉睫

昨日,记者来到福飞路与新园路交叉口,看到福飞路为双向六车道,新园路是双向四车道,新园路附近有福州儿童公园、福州动物园等。记者驱车从新园路口往森林公园东门前行,道路破损严重,时宽时窄,有的路段是双向两车道,有的又是双向四车道。市规划部门相关人员说,新园路到森林公园东门路段,属于195县道,道路级别比较低,高峰期交通极易拥堵,其改造迫在眉睫。

“工作日早晚高峰,这里就常常堵车,到了周末或者节假日,堵车就更严重了。”昨日,家住新园路附近的居民林女士说。

【规划】改造后路宽将达24米

面对森林公园周边日益拥堵的交通,记者了解到,市发改委已批复了森林公园周边改造工程。根据初步规划方案,该工程主要是改造拓宽福飞北路(新园路至森林公园东门段),该路段总长1440米,现有宽度7.5~17.5米,拓宽的同时,还将进行“白改黑”改造,改造后宽度将达24米。

昨日,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说,因道路改造涉及山体开挖,报批手续复杂,计划6月22日起,先对该路段进行破除改造,重新铺上崭新的环保沥青路面,工期约2个月。今后将择机开挖山体拓宽道路,确保该段道路全线为双向四车道。

停车场有望国庆前动工

此外,为缓解森林公园、儿童公园及动物园周边停车难的问题,改造工程还初步计划配建两个停车场,即在森林公园东门正门口对面和儿童公园附近各建一个停车场。

将在森林公园东门正门口对面(加油站附近)配建的停车场,有400个车位,为方便游客过街,停车场和公园间将配建一座过街天桥。

“目前,停车场和过街天桥方案还在进一步优化,方案确定后就启动施工招投标,有望今年国庆节前动建。”昨日,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说,儿童公园附近配建的停车场选址,还在进一步统筹考虑。

【出行】封闭改造 如何绕行?

福飞北路新园路至森林公园东门段要封闭改造,将对市民去森林公园等地游玩产生极大影响,那么,市民该如何出行?

昨日,市城建部门透露,施工期间,警方将对该路段执行临时交通管制,从6月22日至施工结束(约2个月),禁止机动车通行,但允许公交车、垃圾车、定线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车辆和摩托车通行。交通管制期间,进出城车辆可通过“195县道—宦溪镇—鼓岭—三环路”、“195县道—宦溪镇—桂湖—福州绕城高速公路”等线路绕行。

“交通管制期间,将增开森林公园东门至动物园接驳公交专线。”昨日,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说,接驳公交线路走向为森林公园东门发车,经195县道,新园路、赤桥路至动物园,线路长度2.5公里,首末班时间:森林公园东门8:30—18:00,每间隔十分钟发一趟次。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