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森林公园东门路段 将解堵改造
海峡论坛 今日举行
我国将建设 分级诊疗制度
福州市原副市长时小雨案 已移送司法机关
促进口岸通关提速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苏树林在厦门大学调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将建设 分级诊疗制度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座谈会在三明市举行
 

N新华社

海都讯 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13日在福建三明市举行的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座谈会上表示,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李斌表示,医联体下接基层上联大医院,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具有很大优势。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要以医联体为平台,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基层,引导患者到基层就医。试点城市要落实对口支持和医生下基层政策,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

会上,李斌还表示,公立医院改革试点要合理规划布局医疗卫生资源,严禁超规模举债建设,控制公立医院规模过快扩张。要鼓励社会办医,重点支持社会信誉好、管理能力强的民办医疗机构发展,优先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鼓励社会资金投入短缺的医疗服务领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