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巴西世界杯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夜上黑车 记者跳车逃脱
中国小伙的巴西传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罗马里奥做朋友,与德科做生意
中国小伙的巴西传奇

 

N新锐媒体采访团记者嵇玲

“Hi,Chang.”黝黑的皮肤,一口流利的葡语,中国小伙邴常宝走在街上,有很多当地人跟他打招呼。在巴西的足球圈里,邴常宝可谓大名鼎鼎,他是罗马里奥的朋友,在德科的经纪公司工作。在巴西的十年,让这个辽宁鞍山小伙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巴西人。

去巴西踢球

几年前,中国小伙自费几百万到巴西踢球的消息曾引起热议。这个小伙,就是邴常宝。邴常宝从小爱足球,因为家境不错,父母就把他送到秦皇岛中国足球学校踢了几年,后来孙贤禄的足球学校招收小球员,邴常宝和家里一商量,就决定自费到巴西学习。

2005年,邴常宝和其他30个足球少年一起,跟随前国脚孙贤禄来到了巴西,在圣保罗近郊的加里努俱乐部训练。“练了一段时间,都是中国人跟中国人踢,跟在国内没有区别。”邴常宝有了离开的想法。

为了追求心目中的巴西足球,邴常宝“跑了”。因为签证过期,他一度过起了漂泊的生活,一边踢球一边躲避警察。

2007年,18岁的邴常宝与巴西女孩薇薇安结婚,拿到巴西绿卡,他可以正常注册代表球队上场比赛了。

人称“中国独狼”

几年时间,他先后辗转了多家俱乐部,遍布巴西国内联赛的各个层次。其中,最著名的是里约的瓦斯科达伽马。

在达伽马俱乐部,邴常宝认识了巴西著名球星、“独狼”罗马里奥。有一次,罗马里奥在聊天时问邴常宝,“你知道在这个队中,谁踢球的风格最像我吗?就是你!”因为这次对话,后来中国的媒体在报道中把邴常宝称为“中国独狼”。

“其实这么说有点夸张,”邴常宝说,“但我们确实认识,比较聊得来。”

转行当经纪

不过罗马里奥现在与邴常宝的接触反而多了一点。因为与诸多巴西球员相识,邴常宝顺理成章地成了一名足球经纪人,现在他在德科的经纪公司工作,专门负责中国方面的事务,而罗马里奥的经纪合约正好在这家公司。

说到与德科的认识,还是靠巴西朋友的人脉。邴常宝说:“跟德科认识是朋友介绍的,比较聊得来,感觉可以共同做一些事情,就在一起合作了。”目前中国是这家经纪公司的主要市场之一,就在上个月,德科还专程来了一趟中国。

至于未来会不会回中国发展,已经十分融入当地文化的邴常宝说,“也许,未来谁知道呢!”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