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断增强两岸和平发展民意基础
伤不起的狗 伤不起的人
两岸银行签约合作
《蜗牛》“爬”进教材 教育能否脱壳
两岸共话 社区治理
福建获批 对台先行先试系列举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六届海峡论坛在厦门举行,俞正声出席论坛并致辞
不断增强两岸和平发展民意基础

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厦门市海沧区兴旺社区看望社区居民
 

N新华社 福建日报 文/图

海都讯 第六届海峡论坛15日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省政协主席张昌平,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海协会会长陈德铭,民政部部长李立国,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以及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出席大会。

俞正声在致辞中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委托,向参加论坛的两岸同胞特别是来自台湾的乡亲们致以诚挚问候。俞正声指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两岸同胞共同的追求。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中华民族之幸,是两岸同胞之福。我们都要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沿着这条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俞正声强调,两岸关系不断向前迈进,必然会触及到一些深层问题。只要我们巩固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基础,维护一个中国框架的共同认知,两岸关系就能行稳致远。我们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不分党派,不分行业,不分地域,都参与到两岸大交流的进程中来,同大陆的兄弟姐妹一道,维护好两岸关系发展的良好局面,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俞正声表示,以人为本、为民谋利是我们的执政理念,也是我们制订和实施各项对台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将继续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方针政策,继续推动对台湾民众有利的务实举措,同时广泛听取台湾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台湾民众的现实需求,不断扩大两岸交流合作的参与面和受益面,不断增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民意基础。

俞正声在厦漳考察台企

海都讯 14日,俞正声在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省政协主席张昌平等分别陪同下,先后深入漳州、厦门等地,考察台资企业、看望台商台胞。

在漳州古雷石化启动项目和福欣特殊钢有限公司,俞正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说,福建港口条件优越,生态环境良好,特别是中央赋予了福建一系列先行先试政策,台资企业在福建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大家抓住机遇、扩大投资,把企业越办越好。厦门长庚医院是大陆首家台资医院。俞正声走进医院,与医护人员、台湾志愿者亲切交谈,希望大家把台湾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管理经验带到大陆来,与大陆医院加强合作,共同提高医疗水平,更好服务两岸同胞。

厦门海沧新阳街道兴旺社区注重发挥辖区120多家台企和600多名台胞“台”的特色,积极开展“两岸一家亲、共建新家园”活动。俞正声来到台胞胡美琪的家中,详细了解她的工作生活情况。俞正声还来到社区台胞志工队员中,感谢大家为社区居民所做的贡献,鼓励大家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共同把社区管理好、建设好,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省领导于伟国、叶双瑜、王蒙徽分别陪同调研。(福建日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