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6·18明开幕市民可免费逛展
尤权苏树林会见南航集团总经理
全省将放开城镇落户限制
福州6企业环保违规被查
省地税局副局长施维雄案 被移送司法机关
连江县政协副主席 易立群被调查
增设“纪委中的纪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6·18明开幕市民可免费逛展
多趟公交将延至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现场将展出福州地铁列车模型等
中国北车泉州基地生产的福州B型地铁列车模型(通讯员吴宏道摄)
海洋馆内将展出的丝绸之路商船模型
 

N海都记者 阙文龙 蔡镇金 练仁福 李薇 通讯员 吴可超 陈旻苏 文土/文 张超晖/图

海都讯 今年的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将于6月18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明日中午12时起,将免费面向公众开放。

福州地铁1号线的车型是啥模样?市民可在展会上先睹为快;200多年前海上丝绸之路的商船“哥德堡”号10米长船模,也“开”进了展馆,市民可上船穿越时光。

展会时间为6月17日至21日(17日预展,18日12点前仅向专业人士开放,18日12:00—17:30以及19日至21日的8:30—17:30免费向公众开放)。为方便市民观展,福州将在现有501路、136路、307路公交线路的基础上,延伸28路、2路、103路、163路、42路、4路、1路、301路等8条线路至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福州地铁列车,每列定员1460人

昨日,记者在设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的中国北车展位看到,一列列“福建造”新型轨道车辆模型“列队迎宾”,包括“福龙”号福州B型地铁列车、时速400公里高速综合检测列车、时速380公里高速动车组等。

“今年底,福建造‘福龙’号B型地铁列车将向福州市交付首列地铁列车。最终,将为福州地铁1号线提供28列168辆地铁车辆。”昨日,中国北车相关人士介绍,“福龙”系列B型地铁,每列4动2拖6辆编组,设坐席256个,定员1460人,超员载客2062人,运行时速80公里。该车集成了世界上最先进、最成熟的动力分散电传牵引系统和再生电、空制动系统,启动快、制动准、平稳舒适、安全可靠,列车自动化水平高,具有无人自动折返功能。北车泉州公司是中国北车投资的重点战略项目,目前正与福州地铁公司就地铁车辆外观涂装方案做最后对接。

“哥德堡”号,开进会展中心

记者昨日看到,8号展厅的海洋馆已初显雏形,整体以海洋蓝色为基色,外观简洁大方,船形结构,仿佛是一艘扬帆大海的船只。展馆中央,一艘古船模型极为引人注目,长近10米,宽3米,高4米,构造十分巧妙。船上有大炮、沙发,还有专门的休息室。整个看上去既具有欧洲风格,又有中国元素,十分壮观。

工作人员说,这是闽商推动重返海上丝绸之路的“哥德堡”号船模。据了解,“哥德堡”号是18世纪瑞典东印度公司最重要的商船之一。1739—1745年间,该船曾三次来华,满载着丝绸、茶叶、瓷器等中国特产返回瑞典,为中瑞两国经贸往来与文化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被誉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

50多所高校将参加“6·18”

海都讯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共有50多所高校将来榕参加“6·18”,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30多所“985”高校。

本届“6·18”设立的“高校成果馆”占地面积500平方米,主要展示高校创新成果转化项目以及高校与企业协同创造的新产品等。其间,将举行智能循迹竞速小车展示、“展绘山水中国,体验清新福建”低碳生态环保展示等多项活动。

此外,记者获悉,福建农林大学是本届“6·18”唯一独立办展的高校,展馆内为台湾校友设立了项目展示专区,为台湾校友的创新创业项目搭建展示、推广的平台。

□延伸阅读

武夷山将建有轨电车

从高铁站直通景区

去年9月11日,中国北车唐车公司与南平建设集团签订了武夷山旅游专线项目BT合作协议,福建造“祥龙”号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将是专线项目的首选车型。车内地板距轨面仅35厘米,无需站台,一步即可上车,最大运量是公交车的6~8倍。今后游客从高铁站下车后,可直接搭乘有轨电车前往武夷山景区旅游。

中国北车是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铁路机车、客车、动车组、货车、地铁等。总部设在北京,其中,中国北车的生产基地在河北唐山、福建泉州。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