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政事/权威发布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考成绩25日左右公布
中考志愿填报 不要忽略定向录取
我省新增7所省一级达标高中
微信版“中招金手册”这样使用
华大厦门工学院:新增两专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考志愿填报 不要忽略定向录取

 

N海都记者 李建芳

海都讯 今天中考志愿填报进入第二天,很多考生和家长,已经基本确定了填报志愿的方案,但心里还是惴惴不安,不知有几成把握。

每年中招录取时,“一三附”录取线,都成为大家最为关注的录取线。作为录取线最高的三所学校,家长们也对三校录取线有了各种猜想。

本报也提醒家长和考生,在填报老8所一类校的志愿时,要充分考虑定向生的可能性,尤其在一些相对一般的初中校。虽然你的成绩可能无法达到一类校的择校线,但如果你能确保在所在的初中校里排名靠前,你就有可能被定向生录取。比如,2013年福州一中正取线514分,它在494分之上(定向生在该普高正取线下降20分)在各初中校进行定向生录取。一名福州二十中的学生,就可以凭494分的成绩,进入一中定向。

还有的家长咨询,为什么志愿表中没有正取、定向、择校的选择?只要你填报普高代码时,选填末位代码为“2”的那个,就说明你的志愿中含有正取、定向、择校的三个志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