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厦门北站口 积水齐小腿
“海贝思”残云滞闽 暴雨不停歇
下班高峰 榕城暴雨添堵
三艘采砂船 接连撞桥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北站口 积水齐小腿

厦门北站南出口,水流在台阶上形成瀑布(图片来自﹃@许燕扬﹄微博)
厦门北站地下出站口一片汪洋,北站立即封闭出站口并用沙包阻隔,以防积水往负二楼的美食城蔓延
 

N海都记者 陈志坚 许茵茵 刘秋燕 文/图

海都讯“快把沙袋运到负一层去。”昨日中午11点,海都记者在集美厦门北站南广场采访时,突然看到,10多名保安紧张地将沙袋一包包装上电瓶车,运往负一层的南出站口。

记者紧随而上,看到负一层的南出站口成了一个大池塘,积水从出站口的北边往南边蔓延,水深至小腿肚。

此时,北站早已封闭了负一层出站口,在一楼进站口临时增设出站口供到站旅客出站。而为了防止积水往负二层的美食城蔓延,大批工作人员在此堆砌沙袋阻隔积水。

“刚才还有人捞到鱼了。”

旅客黄小姐说,刚才看到有人在出站口捞到了一条草鱼,看着有四五斤重。

据了解,厦门北站南出口积水,除了附近一鱼塘决堤外,还与市政管网被挖破有关。

“主要原因就是附近一楼盘施工时,挖破了南广场的市政管网导致的。”厦门北站枢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丁先生说,包括南广场旁铁路涵洞及北站负一层出站口的被淹,都是因为市政管网被挖破,积水无法及时排除导致的。

随后,武警水电部队在北站北广场排除积水,消防则负责在南广场排除南出站口积水。直到昨日傍晚,北站积水被完全排除。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