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厦门北站口 积水齐小腿
“海贝思”残云滞闽 暴雨不停歇
下班高峰 榕城暴雨添堵
三艘采砂船 接连撞桥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6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艘采砂船 接连撞桥墩
事发诏安太平镇,对桥体影响尚无法确定,最快今日拆卸采砂船
诏安太平镇大布村,三艘采砂船卡在桥墩下
 

N海都记者 肖和勇 周杨宁 郑娟娟 杨清竹 文/图

海都讯 砰!砰!砰!昨天中午,三艘顺江漂下的采砂船,接连撞向漳州诏安太平镇大布村的大布桥桥墩,产生巨大声响和震动,桥上的人惊慌奔逃。三艘十多米长的采砂船,最终都卡在了桥墩下,拦住了近半溪面。目击者说,采砂船铁架和桥体碰撞的声音,听起来让人心里发寒。

昨天下午6点半,仍有三四十个村民围在大布桥周边。

东溪上游一侧,三艘采砂船仍卡在桥墩上。其中,一艘完全倾覆,铁架折断;两艘完全横着,撞在桥墩上;溪面中间的采砂船,一头穿过桥洞,五六米高的铁架卡在桥面护栏上。

桥墩下游方向,2根绳索一头绑着水中的船体,一头绑在桥护栏上。

“这是为了固定住采砂船,防止它们滑动,对桥体造成损害。”太平镇镇长张文敏说,事发后,当地政府组织边防、消防和镇村干部,赶到现场紧急排险。但因水流太急,排险很难进行。他们只好对桥面进行警戒,防止货车等载重车辆通行。

据了解,三艘采砂船是从东溪上游一采砂场漂下来的。昨晚,张镇长说,他们正在联系工人和机械设备,最快在今日洪水消退后,下水对采砂船进行拆卸。

三艘采砂船撞击,对桥体有没有影响?张镇长说,目前尚无法确定。大布桥投用才三四年,是大布村、山前村、新联村等村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同时也是周边村落连接省道诏平线的重要通道。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