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房屋墙体开裂 谁的责任难分
自称法院副院长 招摇撞骗十多万元
七旬老人迷路 民警帮她找到家
老婆出卖色相 老公趁机盗抢
□简讯
醉驾开铲车 撞坏拖拉机
为向父亲索钱花 儿自导绑架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6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向父亲索钱花 儿自导绑架戏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通讯员 何小明

海都讯 屡次向家里要钱,说是要做生意,但因其平时一有钱就上网、嫖娼,家里拒绝了他的要求。为了逼家人就范,90后青年小许伙同工友自导自演了一出绑架戏,敲诈家里5万元。昨日,记者从莆田市秀屿区法院获悉,该院日前一审判决了该起特殊的敲诈勒索案件,小许及工友小汪、小潘等3人分别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处7~8个月的有期徒刑。

法院经审理认为,小许编造自己被绑架的假象以其人身受侵害相威胁,利用被害人对其的担心索要财物致被害人报警,社会危害性较大,法院认定小许为主犯,小汪与小潘为从犯。考虑到其敲诈勒索的对象为近亲属,并取得被害人谅解,且其中44900元为犯罪未遂,归案后能如实交代犯罪事实,综上,法院依法判处小许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判处小汪和小潘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