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登记电动车 派出所外被乱收费
帮网店刷信誉 不料兼职被骗
买到发霉面包 市民获赔500
百年榕树移植 恐难成活
醉汉撞坏路灯 赔钱又获刑
新手机系统崩溃 店主不肯退货
老乡化身“色狼” 魔爪伸向幼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登记电动车 派出所外被乱收费
在莆田城厢霞林派出所外面,停车要收费2元,拓印车架号还要另交5元给“二哥”;物价部门表示,任何收费项目都要公示
霞林派出所门前的停车场,停车收费2元
 

N海都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到派出所登记电动车,还得交停车费?”昨日,市民陈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他昨日上午要到城厢霞林派出所给自己的电动车报牌,却有人在派出所外围了停车场,向他收取2元停车费,拓印车架号还只能找“黄牛”办理,一次5元。对此,许多市民表示不解。

市民:骑车到了派出所 才知要额外掏钱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天九湾车站内霞林派出所,看到不少电动车都集中停放在一块场地内,周围用铁栅栏围着,现场有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向每个停车的车主收取2元的停车费用,而其开具的发票上写有“天九湾停车场”字样。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每天来霞林派出所预约登记电动车的市民约在100名左右。那么,每天单单停车费收入就能达到200元,这还不包括拓印车架号的费用。对于停车场收费一事,不少市民只能无奈接受。“派出所内不让停,门口也不让,只能停到这个停车场内。”市民李女士说,她停车费花了2元,拓印车架号又花费5元,而在其他派出所,这些费用都是不用缴纳的。因为霞林派出所没有安排工作人员免费为市民拓印车架号,他们只能让这些“黄牛”帮忙。

民警:停车场收费 不属于派出所管理

记者咨询了现场一位民警,他表示,霞林派出所场地狭小,原先电动车都杂乱停靠在场地内,造成出警困难,因而不允许市民将车辆停放在派出所,“停车场收费并不是归派出所管理,市民可以自愿停靠在那。”

随后,记者将自己的电动车停放在停车场内,那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上前,向记者收取了2元停车费。“这边原先不是免费停车吗?为何要收费?”记者询问。收费男子说,从5月开始,停车场就开始收停车费,一次2元,拓印车架号要另交5元。记者在该停车场周边走了一圈,并未发现停车场内有悬挂收费标准的告示牌。

物价:收费需审批并挂公示牌

据悉,该收费停车场是属于天九湾车站管理。车站一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停车场收费,为的是规范停车,一次2元,价格不贵。当记者问及收费标准是否有按照物价部门出台的新标准执行时,对方称并没有听说这情况。

记者从莆田市物价局获悉,从6月1日起,室外停车场摩托车(含电动车)按计次收费,每辆每次收费1元,当天最高收费2元,夜间(22:00—次日7:00)收费2元/辆·次。记者也将情况向莆田市物价局反映,工作人员表示,任何单位收费,均需在醒目位置悬挂物价部门审批的收费标准,如果未公示收费项目及标准,是不允许收取任何费用的,市民也可以拒绝缴费。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