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青山公司20多辆车 全无证运营
福州机场候机楼高架桥 “限停”改“禁停”
厦门闹市粥店 煤气罐爆炸
专利被冒用拨12330举报
民间借贷上亿 担保公司老板跑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6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间借贷上亿 担保公司老板跑路
福建漳宏融资担保公司,疑资金链问题,疯狂民间融资“续命”,近日突然人去楼空,波及长乐上百市民;目前,公司老板已被警方通缉
 

N海都记者 陈锟

海都讯 每月“两分”的高额利息诱惑,长乐一担保公司老板吸金上亿元后,近日却人间蒸发,不见了踪影。

福建漳宏融资担保公司(以下简称“漳宏公司”)是长乐规模较大的一家担保公司,最近,不少市民发现这家担保公司人去楼空。据称,该公司老板杨道贵,是长乐漳港演屿村人,他以高额利息向不少市民借贷,据称在长乐就有上百人被借去上亿元。

目前,长乐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警方称,目前统计的金额已经过亿元。

每月“两分”利息 向市民借贷

漳宏公司除了从事正常的担保业务外,还许诺以每月“两分”(即2%)的利息,向长乐市民借贷。早在6月3日,一则有关“漳宏公司董事长杨道贵失踪”的消息,就开始在长乐市民之间流传。

不少借款人立即赶往该公司看个究竟,眼前的一幕让他们吃惊。公司大门紧闭,门口贴着法院强制执行书和长乐市公安局的悬赏通告,通告称:“犯罪嫌疑人漳宏公司董事长杨道贵涉嫌自2013年4月份以来,向公众以付息方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现潜逃。”

借款人张先生说,他借给杨道贵近百万资金,每月利息“两分”。像张先生这样的借款人达到上百人,大家猜测,漳宏公司的资金链极有可能早就出现问题,所以拼命向民间融资。

福州周边县区 民间借贷盛行

此前,福清市曾发生两起民间借贷、老板跑路事件。去年8月,福清玛丽莎美容院老板以高额利息融资后逃跑,统计金额上亿。今年年初,福清易众联担保公司卷款逃跑,据传闻融资超过10亿。一位从事担保多年的业内人士称,福州周边县区民间借贷利息低的在8厘到1分5,高的甚至达到五六分。有的老板融资后在外地投资,前几年市场行情好,借款人还能按时拿到利息。但是这两年由于经济形势不好,老板们的收益也大不如前,资金链一断,整个借贷链条也跟着断了。

感谢郑先生拨打968111提供线索,奖励8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