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瑞士母牛有个性 爬屋顶“看风景”
英战机挂弹拦截俄军机
裸女窗台晒日光浴 司机看春光酿车祸
北大清华分列第五六位
多国军舰秀“全家福”
西班牙新王登基 无国宴不请外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战机挂弹拦截俄军机
英方称拦截行动是“日常工作”,没有不寻常之处
一架俄罗斯苏-27战斗机(上)在波罗的海附近国际空域被英国空军“台风”式战斗机发现
 

N中新网 环球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英国皇家空军于当地时间18日称,英国皇家空军17日出动“台风”式战斗机,在波罗的海附近国际空域对7架俄军机进行拦截。英国防部18日公布的照片显示,英国皇家空军“台风”战机和俄罗斯苏-27战机均挂弹飞行。

英国皇家空军称,英国战机当天在波罗的海附近国际空域发现数架俄罗斯战机,其中包括4架苏-27战斗机、一架图-22轰炸机、一架A-50预警机以及一架安-26运输机。英国方面称,这些飞机似乎是在进行常规训练。

英国皇家空军网站援引英国军方官员的话称,英国空军对俄罗斯和民用飞机定期进行拦截,这是英国皇家空军被北约派遣至波罗的海地区的核心任务。执行拦截任务的英国空军战机飞行员也表示,当天的拦截行动没有任何“不寻常之处”,是英国皇家空军的“日常工作”。

英国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今年3月在英国国会下议院演讲时称,英国将在立陶宛部署一定数量的“台风”战斗机,以支持北约领导的波罗的海空中警戒任务。英国此次波罗的海空中警戒任务源于克里米亚危机。

□相关新闻

侮辱普京乌外长被替换

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18日说,乌克兰将在东部地区实施短暂单方面停火,给民间武装提供放弃对抗的机会。

同天,波罗申科决定撤换先前发表侮辱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言论的代理外长安德烈·杰希察。

此前一周,现任乌克兰代理外长杰希察曾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说出侮辱性言论,此后,俄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不知道将如何与这位外交部长共事。

(新华 环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