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企进口大宗商品 要警惕“缺斤少两”
厦门国贸启动 配股融资计划
微信好友可相互转账
几十万的印章竟被砍钮头
榕百货金饰价 一周内上调12元/克
轻松刷卡 缴费搞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几十万的印章竟被砍钮头

被切掉钮头的荔枝洞石印章
 

N海都记者 欧阳进权 文/图

海都讯 好好的寿山石印章,居然会被切掉钮头或抹掉薄意,这样的情况越来越普遍。记者昨日获悉,寿山石被拿出来重新雕刻,已有增多趋势。

长宽各2.6厘米、高11厘米多的白荔枝冻石印章,并不多见,材料本身至少值20万元。然而雕刻名家刘明亮却与印章持有人商量后,决定把钮头切掉,最后雕成了文玩题材的文字章。

“这样的情况不是第一次出现。”刘明亮说,这两三年,在他手里,砍钮头的荔枝章就有十多方,其他材质的就更多了。

这还不是个例。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寿山石薄意大师石强也表示,他多次遇到有人将名贵的寿山大红袍石抹掉薄意,希望改雕龙纹。

刘明亮还说,之所以越来越多人拿着成品,希望重新创作,是因为高山石类已不再有新料,人们只好盯上老料。但切完后,最好不低于8厘米。

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陈祖震认为,作为一种资源,如果材质本身非常好,保持原料或素章形态也是不错的选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