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企进口大宗商品 要警惕“缺斤少两”
厦门国贸启动 配股融资计划
微信好友可相互转账
几十万的印章竟被砍钮头
榕百货金饰价 一周内上调12元/克
轻松刷卡 缴费搞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6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轻松刷卡 缴费搞定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推出银行代扣、代收缴费业务,再配以银联POS机、自助缴费终端,让市民享受“无死角”的缴费模式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李晓红 潘明

海都讯 眼下已进入炎炎夏日,空调、冰箱、电扇等一大堆家用电器又开始了一年中最忙碌的季节。用电量的激增,伴随而来的是电费缴纳问题。怎样缴费更加轻松呢?即日起,本报将推出“轻松缴费 畅享用电”系列报道,介绍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推出的多种便民缴费方式。

家住莆田市区筱塘南街的黄先生一家,早在半个月前就进入了“高峰用电模式”,三台空调、四台电扇和一台三开门冰箱,每天都在大负荷地“工作”。然而,他却没有缴电费的丝毫烦恼。原来,他在一个多月前,就提前在自己一张与用电账户绑定的银行卡上,存了1000多元,这些钱足够他安然度过这个酷夏了。

“黄先生采用的是银行代扣缴费方式。”莆田供电公司市区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该方式是用户通过与银行签订电费代扣协议,委托银行每月自动扣划客户的电费,实现自动缴费。目前,与莆田供电公司合作开展代扣电费业务的银行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等7家银行。

工作人员表示,银行代扣缴费模式,是一种既安全又方便的缴费模式,用户一次交钱后,可以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不用再为缴电费发愁。这也是目前莆田市民选择最多的电费缴纳方式,约有80%以上的市民是通过这种方式进行缴费的。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为了更方便市民充缴电费,莆田供电公司还在各电力营业厅设置了银联POS机、自助缴费终端机,用户凭借上述银行的银行卡,在机器上自主完成用电账户的充值。轻松刷卡,完成电费缴纳。另外,用户还可以到自己的开户银行,将自己账户中的资金划转到供电公司电费专户当中,通过转账方式支付电费。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