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伏灸免费名额“抢”完 今起电话通知
今日下午4时高考放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伏灸免费名额“抢”完 今起电话通知
康复医院系全国唯一一个三甲康复专科医院,预约三伏灸可拨打0591-88529032
到康复医院做三伏灸的年轻人占到1/3
 

N海都记者 章微 文/图

海都讯 昨日,本报联合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以下简称康复医院)推出“订海都报,送三伏灸”活动。不到一天时间,100个免费三伏灸名额已经全部被抢订一空。今天起,本报工作人员将陆续通知成功预订的海都读者,上门办理订报手续,并送上“海都报免费三伏灸卡”。凭该卡,读者可至康复医院免费三伏灸。

100个免费名额 很快抢完

昨日,家住福州鼓楼的薛先生为岳父和母亲各订了一年的海都报。他说,岳父、母亲每年都做三伏灸。这次花252元订一年海都报,送320元的三伏灸,他赶紧下手抢了两个名额。

今天起,本报工作人员将陆续电话通知成功预订的读者。一周内,订报员将上门办理订报手续,并送上“海都报免费三伏灸卡”。订户凭此卡到康复医院换取“预约治疗卡”。预约时,请订户自费0.5元购买该院病历,或自备医保病历,以便记录穴位处方。

7月18日、7月28日、8月7日、8月17日,凭“预约治疗卡”各免费做1次三伏灸,共计4次。

儿童和年轻人 也能三伏灸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虽然组建时间不长(2010年开诊),但却是全国唯一一家三甲康复专科医院。

该院针灸部主任王舰介绍说,今年,康复医院的三伏灸除了治疗哮喘、鼻炎等传统强项,还推出治疗另外三个特色病种:虚寒型肠胃炎、宫寒、虚寒型骨关节病,这三种疾病的取穴处方与传统三伏灸不同,更有针对性。医院三伏灸敷贴药方来自福建中医药大学老校长俞长荣,临床使用了三十余载。

在很多人印象中,老年人才做三伏灸。王舰主任说,这是误区,三伏灸适合2岁以上儿童及成年人。从这几年做三伏灸的人群来看,老年人、年轻人、儿童各占1/3。

他提醒,孕妇、恶性肿瘤患者、糖尿病患者、血液系统疾病患者等人群不适合做三伏灸。

目前,康复医院已开始预约三伏灸。市民可至康复医院(福州五四路282路,福建中医药大学屏山小区内)思源楼3楼316室治未病科预约,预约电话:0591-88529032。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