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天下/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到台湾,这一步用了65年”
张志军昨入住福容饭店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国台办主任首访台湾具重要意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国台办主任首访台湾具重要意义

 

昨日,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在开场致辞时,代表陆委会对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到访表达诚挚的欢迎。王郁琦说,张志军是第一位踏上台湾土地的国台办主任,这具有重要的意义。

王郁琦说,两岸关系走过百转千回,每一次小小的进展都得来不易。从去年10月他与张志军主任在APEC会场外的互动,到今年2月他率团访问大陆,再到今天在此欢迎张志军主任的来访,这些都是双方在秉持搁置争议、共创双赢的原则下获得的成果,也是两岸关系持续迈向和平稳定发展的最佳证明。

王郁琦表示,这次张志军主任会接触到台湾的基层民众,期待张主任能倾听他们的声音,理解台湾民众的生活方式,更深刻认识到真实的台湾。也希望在接下来的会面中,双方能够诚恳地交换意见。

□行程介绍

26日

上午,张志军一行赴新北市汐止参访社区活动中心,和里长、基层民众以及大陆配偶互动,参观公共托育中心;并由新北市市长朱立伦陪同参观市政建设与会面;下午,到新北市五股拜会中小企业并与业者代表座谈,再前往乌来与台湾泰雅人交流;晚间,与学者专家进行意见交流。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