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越向140家外企赔付700万美元
菲总统支持日本 解禁集体自卫权
奥巴马点菜挨批
乌军机遭民间武装击落
天空下起了干草
埃及地铁连遭5起爆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菲总统支持日本 解禁集体自卫权
中方表示,希望有关国家互动为地区和平注入正能量,而不是相反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24日在日表示支持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以使日本在必要时出手援助区域内的盟友。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和公明党当天就解禁集体自卫权达成基本共识,安倍政府可能最早下周有所动作。针对菲律宾总统访日期间有关言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说,希望有关国家之间的互动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注入正能量,而不是相反的。

另据越南人民报网24日报道,应越南人民军总参谋长杜伯巳上将的邀请,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埃曼努埃尔包蒂斯塔大将和夫人在6月23日至26日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报道称,杜伯巳上将和埃曼努埃尔包蒂斯塔大将均认为,尽管两国防务合作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但两国军队合作效果尚未得到充分发挥。(新华中国日报网环球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