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巴西世界杯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FIFA调查“咬人”事件
回家的路 德国造,妥妥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FIFA调查“咬人”事件
“苏牙”怕要禁赛
 

N新华

海都讯 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咬人”事件成为巴西世界杯的热议话题,国际足联(FIFA)24日宣布调查“苏神”的“咬人”事件。一旦FIFA认定苏亚雷斯是故意咬人,那他将面临至少两场比赛、最长可达两年的禁赛处罚。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D组乌拉圭对阵意大利比赛中,苏亚雷斯在与基耶利尼无球对抗中出现“苏牙”疑似咬人一幕,当时苏亚雷斯的牙齿明显贴在意大利人的肩膀上,有咬人动作。基耶利尼向裁判抱怨,并展示了肩膀上的牙印,但墨西哥主裁罗德里格兹显然并未目睹此事,因此当时未采取任何措施。

这件事赛后引发热议。FIFA纪律委员会已开启对“苏亚雷斯咬人事件”的调查程序,乌拉圭队必须在当地时间周三下午5时(北京时间26日凌晨4时)前提交相关证据。国际足联的调查结果及处罚决定必须在本周六乌拉圭队与哥伦比亚队的1/8决赛(北京时间周日凌晨4时)前做出。

苏亚雷斯本人赛后也没有否认咬人行为,只是解释是对手肘击他的眼部在先,要求调查者需要考虑赛场的实际情况。目前看,苏亚雷斯的咬人动作有主观故意,因此被国际足联禁赛的可能性很大。

媒体拍摄到的照片显示基耶利尼肩上的确有咬痕,图片也捕捉到了苏亚雷斯“咬人”后坐在地上捂着嘴。基耶利尼接受意大利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如果苏亚雷斯没被停赛就太可笑了。他(苏亚雷斯)后来明显沉寂了,因为他非常清楚地知道,他做了不该做的事。”谈到“咬人”,苏亚雷斯反驳说:“这种事在球场上经常发生,不要太当回事。我们当时是在球场上比赛,他用肩膀猛地撞了我一下,你看我的眼睛不也受伤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