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巴西世界杯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师弟不给师兄面子?不能吧!
美德平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师弟不给师兄面子?不能吧!

克林斯曼(左)与勒夫恐将携手晋级淘汰赛
 

N望岳

海都讯 G组末轮将开打,对于4支队伍来说,都有出线的可能。德国队和美国队同积4分,而加纳队和葡萄牙队均积1分,所以美国队VS德国队这场比赛关系着G组四支球队最终的出线结果。但不可不考虑一个因素,美国队和德国队的主帅都是德国人,而且曾经是师兄弟关系,如果他俩联手,那葡萄牙队和加纳队无论如何努力,也是徒劳的。

论实力 德国队在美国队之上

无论是从历史战绩还是从整体实力来看,传统强队德国队都在美国队之上。如果两队真刀真枪交起火来,摆在德国队面前的问题是,在整场比赛中,能否从一而终地保持对中场的掌控,一旦中场有失,美国队的进攻就将得到机会。虽然德国队在边路的防守上存在着一定的缺憾,但美国队的边锋能力稍显不足,所以对于美国队来说,取胜的关键还在于中路的推进与渗透。琼斯将更多地参与到防守中,整个美国队的进攻成功与否,将取决于布拉德利与邓普西俩的发挥。

场外因素 俩德国人打“默契球”

但美国队和德国队的这场比赛,不能不考虑场外因素。德国队现任主帅勒夫更是与美国队主帅克林斯曼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勒夫和克林斯曼一起在教练班学习,2004年,勒夫作为克林斯曼的助手进入到德国队,俩人一起制定了当时德国队的战术体系,一起带领德国队创造了2006年“一个夏天的童话”。之后,克林斯曼去了美国,执教美国队,而勒夫接班克林斯曼。再者,美国队中也有不少德国裔的归化球员。所以,这场比赛不排除打“默契球”。

目前G组的情况是这样,德国队和美国队都是4分,加纳队和葡萄牙队积1分。如果德国队击败美国队,哪怕只是小胜,而葡萄牙队大胜加纳队,那晋级淘汰赛的就是德国队和葡萄牙队了。最稳妥的办法就是德国队和美国队打平,同积5分,这样葡萄牙队和加纳无论打成什么样,结局都是一样,买机票回家。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