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暑假来了 请看好自家孩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大老校区,9岁男童跌入池塘,不幸溺亡;最近我省已连发数起溺水事件
暑假来了 请看好自家孩子

出事的水塘漂满了绿色的水藻
孩子的奶奶痛不欲生
 

N海都记者 周德庆 张超晖 文/图

海都讯 暑假到了,孩子们终于可以放下沉重的书包,尽情地玩耍了。此时,家长却需要紧绷“安全弦”。

昨日上午9点多,福州大学老校区内,一名9岁(虚岁)男孩宝宝(化名)骑着自行车,宝宝的奶奶在后面跟着,在一个下坡处,宝宝溜了下去后就不见了。3小时后,家人在学校东门的池塘里发现宝宝的拖鞋。下午2点多,宝宝的遗体在学校一池塘里被打捞上岸。

这又是一起孩子溺水事故,近日,我省已发生多起小孩溺水事件,暑期安全再敲警钟,特别提醒家长,暑假来了,请看好自己的孩子。

孩子骑车在前 奶奶跟在后面

昨天下午,在福大东门左侧池塘边,宝宝的奶奶抹着泪,用闽南话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我苦啊!我苦啊!”

事发的池塘面积约百平方米,水中漂满了绿色的水藻。

奶奶告诉记者,孙子放暑假了,看上午的天气不错,便带着孙子到校园里骑车玩耍。上午9点多,他俩准备回家,孙子骑着儿童自行车走在前面。

“一瞬间,宝宝就不见了。”奶奶说,她低头为孙子准备开水,可一抬头,孙子便骑着自行车溜下一个长几十米的小坡后,不见了踪影。她跟上去后,看到自行车停在靠近校门一旁的绿化带上。

“我以为孙子回家了。”可等奶奶回到家中,还是没有见到孙子。“宝宝去哪了?”奶奶叫上家人,返回校园寻找。

学校的保安、教职工对宝宝和奶奶有印象,“住在学校附近,老人早上经常到学校锻炼身体,孩子长得很可爱。”

池塘水深超1.7米 拖鞋浮出水面

校园内的草坪、教室……家人寻找了约3小时后,在池塘里发现了宝宝的拖鞋。

学校里不少人听说“9岁小男孩失踪”的消息,也帮着寻找小男孩。

发现宝宝遗体的是学校的一名教职工,他告诉记者,当天中午2点多,他找来一根竹竿,把竹竿放进水中,沿着池塘周围搜寻。很快,竹竿似乎碰到了小男孩的身体,“我一用力,小孩就浮了上来,孩子的父亲将孩子拉了上来。”

遗憾的是,小男孩早已停止了呼吸。

记者找了一根长约1米7的棍子,插入水中,棍子已经没顶,可仍没探到池塘的底部。事发池塘周围,没有提醒、警示等标志,堤岸大约为50厘米高。

家属告诉记者,他们是泉州惠安县人,宝宝在福大附近的一所小学读一年级。对溺水的原因,家属认为,“孩子可能把绿色的水藻当成是草坪跑了过去。”

当天下午4时许,宝宝遗体被送往殡仪馆。

郑女士拨打968111报料,线索费100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