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男子商场劫持前妻 特警3分钟救出人质
路见打劫 兄弟骑车擒贼
邵武男子酒后连砸9辆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路见打劫 兄弟骑车擒贼
事发福州台江,见义勇为的兄弟俩是福清人,见两男子抢包,骑电驴追出两百多米,成功制服一人
见义勇为的兄弟俩
 

N海都记者 施建华 通讯员 上海综 文/图

海都讯 前天晚上,福州台江西洋路附近,两名男子抢走一女士的包包。恰好路过的福清陈氏兄弟闻讯后,骑着电动车追赶,将其中一名作案男子成功擒下。

女子走夜路 遭遇两男抢包

据办案民警透露,受害者彭阿姨今年53岁,闽清人,家住福州台江区西洋路附近小区。前天晚上9时45分许,彭阿姨挎着一蓝色单肩包,拿着雨伞行走在台江区牡丹路附近。由于附近没有路灯,光线比较昏暗。彭阿姨发现,右侧墙边有两名分别穿着黑白T恤的年轻男子,一前一后蹲在墙角。

彭阿姨心里有些害怕,就加快了脚步。紧接着,她突然感觉雨伞被人从后方拍打了一下。彭阿姨转头一看,发现白衣男子站到了自己的跟前,而另外一名黑衣男子竟然用手拽拉自己的包包。抢夺中,彭阿姨的挎包被扯断,包包被夺走。

“有人抢劫。”彭阿姨一边大喊,一边挥舞着雨伞跑步追了出去。

而此时,25岁的福清小伙小陈和19岁的弟弟刚好骑着电动车路过。听到彭阿姨的呼救声后,两人顺着彭阿姨手指方向,看到两名男子向前方路口处奔跑。

两人二话不说,立马加快速度,骑车往斗池路方向追去。追了两百多米,快要追上两名男子时,兄弟俩立即弃车大步追了上去,成功控制住了黑衣男子。而白衣男子则趁机跑到路中间,最终右转往西洋路逃跑了。

想蒙混逃脱 包包掉落露马脚

被抓住后,黑衣男子还企图挣扎,但是被兄弟两人死死按住。看到小陈拿起手机准备报警时,黑衣男子还声称自己没有抢劫,抓错人了。听到对方这么一说,兄弟俩也看到对方没有包包,就只好松手让他离开。然而,当黑衣男子起身准备离开时,一个蓝色挎包从黑衣男子的身上掉落在地。

“这是你的包?”兄弟俩赶紧将黑衣男子按倒在地,并拿起手机报了警。正在附近巡逻的福州上海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男子余某带回派出所审理。

记者昨日了解到,见义勇为的小陈目前在一家工作室当摄影师,而弟弟刚刚辞掉老家工作,来福州不久,准备今年参军。追回包包的彭阿姨昨日在派出所向兄弟两人连声致谢,感谢兄弟俩的见义勇为。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